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洋县 > 正文

洋县金水九年制学校 以德促教助推教育质量提升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0-12-31 08:49   https://www.yybnet.net/

汉中市洋县金水九年制学校是一所全日制寄宿学校,师生上下齐心,重德育,抓质量,以德促教助推学校教育质量提升。

德育建设,重养成,有方向。该校在坚持以养成好习惯、树立新校风的教育理念下,师生整体风貌焕然一新。形成了团结进取、严谨求实、宁静致远、勇于创新的良好校风;循循善诱、诲人不倦、陶冶心灵、启迪智慧的良好教风;学而不厌、勤于专研、为学必真、求知探源的良好学风以及厚德、博学、笃行、至善的文化校训。

德育教学,定目标,强培训。为培养学生热爱祖国、树立国家观念、法制观念,具有明礼诚信、孝老爱亲、团结友善的良好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学校建立健全了德育教育目标双线:党支部——党政办公室——团队部;学校德育处——年级组——班主任——学生生活中心——任课教师。同时将德育队伍建设长效化,重视德育教育的引领作用。加强班主任培训,发挥班主任德育工作主渠道的作用以及班干部在学校、班级管理中的骨干作用,增强班级的凝聚力,提升班风、学风,营造出良好的育人氛围,发挥教师德育的引领作用。

活动开展,凸主题,有实效。为让学校德育教育落地生根,校领导重细节、抓落实。从学生的三餐做起,提倡“光盘行动”,把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根植于每一名学生的心灵深处;学生宿舍管理制度化、内务整理线条化,物品摆放规范化,宿舍布置温馨化;升旗仪式上开展“小故事大道理”师生同分享活动、“我家家风我来讲”以及主题鲜明的班团队活动等特色主题德育教育,在全校师生中树立榜样,弘扬正能量,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取得了良好效果。白伟民 韩启超

新闻推荐

老人驾驶报废车辆 民警及时将其拦截

本报讯(庞磊陈维钦)近日,洋县一位70岁老人肖某驾驶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被公安交管部门裁决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家...

洋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洋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洋县金水九年制学校 以德促教助推教育质量提升)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