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洋县 > 正文

审批做“减法”服务做“加法” 洋县优化政务服务惠企利民

来源:汉中日报 2021-01-07 09: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苏湘栋)“以前没天然气了,要跑几十分钟到偏僻的城郊加气站充值,现在家门口就能买到天然气,真方便!”日前,洋县城区张先生在该县政务大厅天然气窗口办完业务后高兴地说。

走进该县政务大厅,只见自助“一体机”前10多名工作人员在忙着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全时段、即到即办”的帮办代办服务,标准化母婴关爱室等设施为办事群众提供了方便,户籍证明、交通违章处理、电信宽带接入、社保查询等280项便民服务项目在这里可以“一站式”办理。

近年来,该县在审批上做“减法”,在服务上做“加法”,优化营商环境,为县域经济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该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审批流程,整合相关事项,将136项行政许可划转至行政审批服务局集中办理,缩减材料30%以上,压缩办理时限50%以上,其中个体工商户登记注册2小时就可完成,企业注册缩短至0.5个工作日完成。受益于公开承诺制的实施,食品小餐饮、食品经营、食品小作坊许可时间平均压缩60%。

该县推广政务服务“进一门、跑一次、就近办、网上办”,推动44个部门351项政务服务事项进驻县政务大厅,县级进驻率达92.6%。将104项行政许可和便民服务事项下放到各镇(办)便民服务中心。不断完善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功能,推动90%以上的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可办。针对企业和群众普遍反映的办事环节多、多头跑等问题,该县对已划转的审批业务窗口进行重新布局,设置“市场准入综合窗口”、“社会事务综合窗口”和工程领域审批专区,实行“一个窗口进、一个窗口出”的工作模式,打通部门信息“孤岛”,让群众少跑路,提高审批效率。

2020年前10个月,该县共受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12万多件,办结率和群众满意率均达99.9%。

新闻推荐

洋县洋州中心幼儿园 抓实常规管理 促保教质量提升

近年来,汉中市洋县洋州中心幼儿园坚持把规范保教常规作为内涵发展的重点来抓,保教工作成效显著,保教质量稳步提升。狠抓管理...

洋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洋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牛文化的陕西溯源2021-01-05 06:24
猜你喜欢:
洋县供销合作社2020-12-16 10:26
评论:(审批做“减法”服务做“加法” 洋县优化政务服务惠企利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