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洋县 > 正文

学英雄 守初心 强担当——洋县楷模馆见闻 本报通讯员 苏湘栋 黄蕾 周翔

来源:汉中日报 2021-01-13 08:21   https://www.yybnet.net/

“你好,本周五我们可以到楷模馆参观学习吗?”“我们学校的师生很想到楷模馆开展研学活动,可以吗?”“楷模馆啥时候开放?我们想来看一下。”……自洋县楷模馆开馆以来,该县各级党员干部群众参观热情高涨,预约电话爆满,成为思想教育的新阵地。

作为“共和国勋章”和“时代楷模”荣誉获得者,出生在洋县马畅镇双庙村的老英雄张富清是每个洋县人学习的榜样,他的先进事迹在洋县楷模馆得到生动再现。1月5日,洋县税务局机关党支部到楷模馆开展了以“对标楷模找不足,砥砺奋进新征程”为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聆听了讲解员的解说,从老英雄身上汲取精神力量、激发党性修养。“中国好人”荣誉获得者史亚超受邀进行了宣讲,讲述了他放弃高薪收入、回乡带动村民共同致富奔小康的故事。最后,党员们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纷纷承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弘扬奉献精神,不断向老英雄张富清和“中国好人”史亚超学习,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初心。

“不到楷模馆还不知道咱洋县有这么多的‘牛’人,我今后追星只追这些楷模!”1月7日,洋县戚氏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张玉丽和同学们参观完洋县楷模馆后,激动地说。当天,该校组织60多名师生专程到楷模馆开展研学活动。在志愿者的带领和引导下,学生们在一个个模范人物的照片和事迹面前驻足观看。“用身边好人引领学生成长,用家乡英雄激励学生成才,这样的研学活动最能打动孩子们的心灵,教育引导效果超出预期。”负责此次活动的黄老师称赞道。

自开馆以来,先后有6个单位到洋县楷模馆举行了文明实践活动,其中4个单位结合一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主题,组织党员到楷模馆学英雄、守初心、强担当,对标英雄典型事迹和高尚情操,开展自我批评和思想汇报,把“主题党日+”活动办得走心又走实。洋县楷模馆也成为了全县党员干部的党建新阵地,受到广泛好评。

据了解,洋县楷模馆位于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占地约450平方米,收集了解放后洋县各领域涌现出的共400多位先进典型,通过“文字+图片+视频+解说”的方式,生动再现楷模们的典型事迹。

新闻推荐

洋县强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

本报讯(通讯员张恤民马心语田科)洋县紧紧结合县域实际情况,精准施策,多措并举,强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确保群众住得...

洋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洋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学英雄 守初心 强担当——洋县楷模馆见闻 本报通讯员 苏湘栋 黄蕾 周翔)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