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洋县 > 正文

福仁山下农人忙——洋县金水镇周家台村春耕见闻

来源:汉中日报 2021-03-11 10: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张恤民 靳深 王斌“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一场淅淅沥沥的春雨之后,地处洋县金水镇福仁山脚下的周家台村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春耕景象,山林里、沟地里、大棚里,到处都是村干部和村民劳动的身影。

“人勤地不懒,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正在林坡上掏沟起垄、栽种药材的村民宋正伟说。宋正伟是远近闻名的带贫致富能手,近年来,他在村支部和驻村工作队的支持下,依靠种植中药材增收致富,并带动全村87户贫困户实现了脱贫。目前,该村已发展天麻和猪苓36000多窝,种植连翘、枣皮、白芨、桔梗、黄精等中药材620多亩。

在占地4000平方米的村兰花培育基地大棚里,合作社农户正在为兰花培土、施肥、剪枝。一盆盆兰花青翠欲滴,争奇斗艳,暗香扑鼻,长势喜人。该村党支部书记苏文杰介绍,周家台村兰花基地是洋县最大的,村上充分利用山林资源优势,以山养土,以土养花,发展兰花特色养植和山花观光旅游项目,进展顺利,产销两旺,预计今年人均可增收500元以上,实现资源利用与保护青山绿水的双重效益。

在脱贫户叶朱成家的场院,一家老小正在紧张有序地侍弄着自家的“产业”。房檐下,蜜蜂进进出出忙着采蜜;山坡上的茱萸花在春光下灿烂开放,刚翻过的土地散发出泥土的清香正待点种。猪圈里,三头小猪崽嗷嗷欢叫,生活充满着无限希望。叶朱成说,春种秋收,不误农时,现在国家的富民惠民政策好,咱越干越有劲头了。

目前,该村已完成各类经济作物春耕春植1500多亩,完成率90%。种植业养殖业开局良好,预计今年可创收60万元。

新闻推荐

寻找弃婴生父母公告

2019年5月14日5时,在洋县磨子桥镇金土村一组路边捡拾到刚出生不久的女婴一名,孩子身旁无任何父母遗留物品。请孩子...

洋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洋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福仁山下农人忙——洋县金水镇周家台村春耕见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