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镇巴新闻 > 正文

汉中男子私自砍伐自家树木被判管制一年

来源:阳光报 2018-04-0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马小亮)为修建房屋,在未办理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滥伐林木。近日,由镇巴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陈某被镇巴县人民法院以滥伐林木罪判处管制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

  2017年7月,陈某为修建房屋,在征得其儿子陈某甲的同意后,在没有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雇请同村村民李某和蒋某,用油锯和斧头,在儿子陈某甲的自留山内采伐椿树27棵、板栗树8棵、桦木4棵,后将采伐的林木在木材加工厂加工成板材和方条,准备用以修建房屋。后经镇巴县林业调查设计队鉴定,陈某砍伐的以上林木原木材积共计8.1037立方米,折合立木蓄积16.2074立方米。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五条第二款规定:滥伐林木罪是指违法森林法的规定,滥伐森林或者其他林木,数量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量巨大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滥伐林木罪的客观行为表现为违反森林法的规定,未经林业主管部门批准并颁发采伐许可证,或者虽持有许可证,但未按许可证的要求而任意采伐本单位所有或者经营管理的及本人自有的林木(通常表现为违反林木采伐许可证规定的时间、数量、树种或者方式任意采伐),数量较大的行为。滥伐林木“数量较大”,以林木蓄积10至20立方米或者幼树500至1000株为起点。

新闻推荐

镇巴黎坝镇发放三十八台“暖心扶贫”电视

本报讯(通讯员周维波李胤臻)日前,镇巴县黎坝镇将38台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赠送的“扶贫”电视全部发放到无电视机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并“暖心”的请专人免费为其安装,使贫困户得以过上一个喜庆...

镇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镇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汉中男子私自砍伐自家树木被判管制一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