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镇巴新闻 > 正文

镇巴“四力”推进作风建设

来源:陕西日报 2018-04-03 06: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屈荔鹏 通讯员 周维波 何廷敬)为进一步夯实作风建设,确保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充分运用“状、书、图”成果,今年以来,镇巴县以聚焦“警示教育、执纪问责、监督检查、督查问责”为重点,持续发好“四种力量”,为全县作风建设拧紧思想“螺丝”、上紧行动“发条”。

  聚焦警示教育,形成“警示力”。该县创新开展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和纪律作风警示教育活动,以廉政教育为依托,以集中学习为抓手,夯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在警示教育活动中,针对全县所有镇(办)和县直部门,梳理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上好警示课、组织学员交流发言、举行测试、撰写心得体会和感悟“六大环节”。同时,围绕各部门上年度违纪情况通报必讲,本系统廉政风险点及预防机制必讲,作风纪律建设要求必讲,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必讲,确保教育对象全面覆盖,形成纪律作风警示教育活动“家家有行动、月月有主题、处处有回音”的鲜明特色。

  聚焦监督检查,提升“威慑力”。该县针对扶贫领域违纪问题线索加大收集、受理力度,通过现场“开门接访、主动迎访、细心受访”的方式,以及设置专门的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畅通来电、来信、来访“三位一体”的举报渠道,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形成强大的监督舆论氛围;结合主题作风建设,依托原有体制机制,继续加强与财政、民政、扶贫、审计、信访等部门互联互动,通过成立专门工作组进行督查。目前,全县已派出6个检查组,分赴全县各镇(办)及部门开展第一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和主题作风建设监督检查活动,重点查看惠民惠农和扶贫资金兑现情况、低收入农户的家庭收益情况。

  聚焦执纪问责,强化“管束力”。今年初,该县纪委监委通过开展第二轮巡察反馈问题线索初核、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大接访、大额发票问题线索初核、“一桌餐”专项问题整治“四项工程”,发现问题线索80余条,初核问题线索30余件次,其中立案30人,为今年主题作风建设的强力推进提供了坚实的纪律保障和力量支撑。

  聚焦督查问责,凝聚“向心力”。该县根据春节过后主题作风建设督查暗访工作中所发现的少数干部在岗不在状态、部分村脱贫攻坚“四支力量”到岗履职不力等15条问题线索,采取“瞄准具体人、针对具体事”的方法,充分运用“四种形态”,加大对作风建设领域存在问题的督责问责和通报曝光力度。通过“打好招呼强预防、抓实监督查漏洞、严肃问责抓整改”的方式,做好主题作风建设过程监督,形成上下齐心奋力追赶超越的强大向心力。

新闻推荐

身边人 身边事 第302期 投稿网址www.huashphoto.com

3月9日下午,在西安市吉祥路一小区的活动场上,一个小男孩坐在多个摞起的塑料凳子上看演出,晃晃悠悠地让人着实为他的安全捏了一把汗华商摄友吕俊摄3月9日,在西安灞河河滩上,有人行走在防尘的绿网中,搜寻...

镇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镇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镇巴“四力”推进作风建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