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镇巴新闻 > 正文

镇巴赤南镇多举措推进产业扶贫

来源:汉中日报 2018-11-09 10: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周维波 白深耿)“我们都六七十岁的人了,一辈子住在山沟沟里面,没看过外面的世界,儿孙上学都要翻好几座山,身体有个啥病也不方便去看。现在好了,政府在集镇给我们修了楼房,还能顺带照顾孙儿上学,儿女在外也能安心打工挣钱啦!”站在张家坝移民安置点凤凰社区楼前,镇巴县赤南镇青树村贫困户闻目科满脸幸福地说。

为解决好贫困户的住房难题,镇巴县赤南镇征地92亩,建成移民安置点凤凰社区,统筹规划镇卫生院、农商银行驻镇分理处整体项目搬迁入驻,配套建设商业一条街、社区活动区、群众文化健身广场等社会公共服务项目,安置易地搬迁户493户,同步搬迁户140户,总建筑面积5.7万平方米,总投资7300万元。同时,该镇与南通睿博有限公司成功签约,在张家坝建立社区工厂,目前,吸纳了150名群众前来务工,后期3000平米的正规标准化厂房也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之中,实现了“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新局面。

通过“企业+村集体经济+贫困户”发展模式,该镇在梅坡村成立红娃农牧有限公司,村企业免费提供技术指导服务,同时建立风险效益评估机制,与贫困户签订底价回收合同,从根本上解决了贫困户的后顾之忧。现如今,梅坡村共栽植2000多亩清脆李子树,每户人均增收1400多元,真正成了百姓的致富树。赤南镇袁家坝村实施集中易地安置以来,将1800亩土地集中连片流转给两家农业企业,合计投资620余万元,发展高标准蚕桑产业和进行农业生态综合开发。企业与农户一次性签订土地流转协议,期限20年,按期租金结算,优先本地务工,一年后通过对比,农户单农业产业收入较过去提高3至4倍,部分贫困户还以土地现金入股,签订了分红协议。目前,全镇39家种养业企业和专业合作社有效带动了500户贫困户实现稳步增收,实现了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路径的景象。

新闻推荐

陕西省技能培训惠及千名贫困残疾妇女

本报讯(记者李羽佳通讯员肖山)“有了各位老师的教学指导,我更坚定了通过手工制作增收脱贫的信心。”10月25日,刚参加完省残联...

镇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镇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镇巴赤南镇多举措推进产业扶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