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镇巴 > 正文

镇巴小洋镇严查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8-14 09: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张峰)为持续深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进一步正风肃纪,弛而不息纠“四风”,镇巴县小洋镇采取多项举措狠刹党员干部借“升学宴”敛财不正之风。

该镇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县纪委《关于坚决禁止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操办学酒的通知》,制定下发《关于坚决禁止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操办学酒的通知》,进一步明确规定了各级党员干部严禁举办或参加他人举办的“升学宴”“谢师宴”等相关纪律要求,严禁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操办学酒参加谢师宴和通过发送请柬、短信、微信、口头通知等形式帮助他人违规操办酒席和参加违规宴席。镇纪委对全镇今年参加高考的学生和家长全部进行了摸底和统计,将干部职工子女名单等信息在县纪委备案,农村党员和村干部由镇纪委备案,普通群众由村支部做好登记,提前开展一次面对面提醒谈话,对有子女参加高考的干部职工逐人签订了《不违规举办酒席承诺书》,并将谈话记录及本人签订的《承诺书》备案,打好“预防针”。同时,通过会议重申、开展警示谈话等形式,加强事前预防教育,防止操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现象的发生,提前敲响警钟。

镇纪委针对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举办“升学宴”“谢师宴”等宴请活动进行明查暗访,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人员,一经查实,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追究相关责任。对顶风违纪,大操大办,借机敛财,造成恶劣影响的,按干部管理权限,一律予以严肃处理,公开曝光。

新闻推荐

镇巴五人恶势力犯罪案公开审理

本报讯(记者张大鹏通讯员何红梅)8月8日,汉中市镇巴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文某某等5人涉嫌非法拘禁罪、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

镇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镇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镇巴小洋镇严查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