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镇巴 > 正文

镇巴长岭镇的摩托宣传队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2-12 10: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黄娟 庞玉垚)“新型冠状病毒,传染性特别强,一个喷嚏都能让人感染,幸亏刚才摩托车宣传队来宣传了,不然我这会还在到处串门。从现在起,我坚决不出门了!”镇巴县长岭镇小长岭村张老汉说完就快步跑进屋内。

张老汉住在小长岭村李家湾小组的高山上,通组土路陡峭,普通汽车难以到达,如遇雨天道路泥泞就只能靠摩托勉强出行。当地村民平时虽都各自忙碌,但到了春节,务工回乡的、城里带娃的、外出上学的总是围坐在一起畅谈一年的收获。今年春节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为关键紧迫之时,切实提高村民防护意识是防范疫情扩散的最有效途径。

为了让广大群众及时了解疫情防控知识,科学防范到位,长岭镇创新组建8支摩托车宣传队,配备头盔、护膝等防护用具,背负音响穿梭于偏远地区、田间地头,并落实11名“背篓”宣传人,及时将疫情防控知识、最新防控指令送到千家万户,确保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不留死角。录制普通话、镇巴方言两个版本的疫情防控知识音频,利用宣传车每日往返11个村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确保当地村民及外来群众听得懂、记得住、能防好。在九阵、油榨嘴两个安置点及集镇聚集地设置5个大型宣传栏,将防控工作通告、防治倡议书、致返乡人员的一封信等内容进行再次宣传。在集镇、安置点、道路劝返点等地发放《致广大群众的一封信》、防控知识宣传单,并在交通要道张贴宣传横幅,有效扩大防控知识宣传覆盖面,切实提高群众防护水平。通过电话、短信、村民微信群等形式及时向群众告知最新防控知识,做到线上线下宣传齐上阵。截至目前,该镇共张贴防控知识横幅95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出动摩托车宣传50余次、宣传车100余次,通过防控知识宣传群众主动取消红事26起,白事简办5起。

新闻推荐

镇巴兴隆镇党员干部签订《不违规收送礼金承诺书》

本报讯(通讯员张峰)近日,镇巴县兴隆镇召开镇村党员干部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全体镇村党员干部签订了《不违规收...

镇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镇巴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镇巴长岭镇的摩托宣传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