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镇巴 > 正文

草莓富了贺家山村的人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6-06 11: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陈凯

时下,走进镇巴县杨家河镇贺家山村的高山云雾草莓基地,一座座现代化农业大棚在大山深处鳞次栉比,一颗颗草莓色泽艳丽、红润香甜,一片生机盎然。

近年来,镇巴县杨家河镇贺家山村大力发展茶叶、草莓等产业,通过扶持带动能力强的合作社、吸引专业技术人才回乡创业等举措,推动草莓产业向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

在贺家山高山云雾草莓专业合作社,范群华每天都要准备10来个篮子,有自己采摘后出售的,还有一些自驾游的游客慕名前来体验采摘。合作社的工作人员现场验货、现场称量,到手的都是现金。

“以前在外地务工,最后回乡创业发展草莓,之前有两个大棚,最后发展到八个大棚,并且成立了专业合作社,2019年度经营主体带贫,我带动20多户贫困户,户均增收2000元以上。”镇巴县高山云雾草莓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范群华说。

范群华告诉笔者,从回乡创业开始,他就想成立一个专业合作社,带动周围群众一起致富。从起初的两个大棚,发展到现在八个大棚,20多户贫困群众在他的带动下,通过发展草莓产业和在他的基地务工,实现了致富增收。今年虽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草莓成熟后,销路并没有受到影响。在这些正处于盛产期的草莓大棚中,个头小小的草莓,已然成为当地群众致富的“红色珍珠”。

新闻推荐

镇巴黎坝镇多措并举抓夏季秸秆禁烧

本报讯(通讯员张峰)当下是秸秆禁烧关键期,镇巴县黎坝镇高度重视秸秆禁烧工作,坚持“综合利用、粉碎还田、集中堆放、杜绝火点...

镇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镇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草莓富了贺家山村的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