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镇巴 > 正文

长岭镇疏堵结合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来源:日照日报 2020-06-16 05: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管玉杰 通讯员 刘昊杰)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减少农业面污染源,切实打赢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长岭镇在“三夏”麦收之际,全面落实“疏堵结合、以疏为主、严管重罚、常抓不懈、克难攻坚”的工作思路,坚持抓好宣传、政策引导、巡防巡查、应急管理、督查考核五个方面,全面做好秸秆禁烧工作,截至目前,全镇未发生秸秆燃烧问题。

抓好宣传,营造全面禁烧氛围。该镇坚持动静结合、声文并举,通过村内广播、主要路口悬挂横幅、微信公众号等形式不间断宣传上级禁烧政策、秸秆综合利用好处、燃烧秸秆危害等知识,使禁烧工作家喻户晓,提升全镇村民禁烧意识,营造长岭镇全面禁烧的群众基础,推动长岭镇良好生态环境建设。截至目前,各村累计悬挂横幅200条,发放张贴禁烧告知书和承诺书11000份。

抓好政策引导,减少秸秆燃烧来源。为保障禁烧工作顺利开展,从源头上减少燃烧源,长岭镇政府积极组织本地和调度外地联合收割机开展机收服务,大力引导广大群众实施秸秆还田、积极推行免耕保护耕作,引导群众能还田的全部还田,确实不能还田的,或联系养殖场进行收购,或组织民力和车辆对田间、地头、沟渠、路边的秸秆进行“块块清”活动,不留一处着火隐患,为实现秸秆“零焚烧”打下基础。

抓好巡防巡查,形成全面检查覆盖。为推进禁烧工作落到实处,镇政府成立禁烧工作巡查小组。由镇成立督查组,坚持每天早8点到晚10点不间断对各村禁烧工作开展情况及人员值守进行督查;另一方面要求各村安排专人值守,组建禁烧巡逻小分队,实现固定值守与流动巡逻相结合。

抓好应急管理,及时解决火情问题。为做好禁烧火情的妥善处理,长岭镇坚持以麦收期间“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不出现一起火灾事故”为第一目标,成立禁烧应急队伍,制定应急处理方案,打造镇班子成员包片、包村同志包村、农村干部包组、村民小组包户的“四包”责任网络,确保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责任落实到村组、地块、个人,确保“三夏”秸秆禁烧中如出现火情第一时间能够组织人员、科学合理处置,避免出现严重事故和后果。

抓好督查考核,推动禁烧工作落实。为进一步提升禁烧质量和效果,长岭镇将禁烧工作成效纳入全镇目标考核,成立由镇政府牵头、各村参与的禁烧督查组,不定期督查全镇秸秆清运及禁烧值班、巡逻等工作,引起各村干部高度重视、及时处置火情,确保辖区内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新闻推荐

华商报记者随科考团队实地探访 走进神秘的汉中天坑群

你知道吗?秦巴山区,两亿多年前曾是一片海。陕西汉中天坑群这一世界级天坑群,就位于这里,其拥有独特的生态环境、生物链以及不...

镇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镇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岭镇疏堵结合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