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镇巴 > 正文

彭自强圆了“自强梦”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7-24 09: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魏剑坐在自己土特产百货店里拨弄手机的彭自强,阳光、帅气,根本看不出他是一名强直性脊柱炎患者。

“我就是想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给父母减轻一些负担,同时,也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加充实。土特产店生意还可以,一个月纯利润两千多,淘宝上也挂货了。”彭自强和笔者聊起天来。

家住镇巴县三元镇双河村30岁的彭自强,生活在一个三口之家,父母均为农民。2003年,时年13岁的他不幸患上了强直性脊柱炎,由于家里经济困难,他的病因无钱治疗而被搁置了下来。

看着儿子变形的身躯,父母看在眼里,痛在心里。父亲为了筹钱,去外地矿上打工,母亲便带着儿子四处打工,攒钱给他治病。直到2016年的时候,在亲戚朋友的支持下,彭自强父母怀揣着多年打工积攒的血汗钱和亲朋借来的钱,举家来到省城西安红会医院,为彭自强进行了手术,手术很顺利,也很成功,手术费用11.9万元,通过新农合、大病保险以及民政救助等各种报销,自付费用仅为9000元,彭自强一家人满怀感激。此后彭自强多次因身体不适住院,每次都是零付费。

2019年4月,镇巴县成为全国首批开展“强直性脊柱炎健康扶贫工程”试点工作的地区之一。该县在定点医院设立了“强直性脊柱炎健康扶贫工程”专用病房,对参加了新农合的贫困人口、非贫困人口中患中重度强直性脊柱炎需要治疗的贫困边缘人口开展救治工作。定点医院根据患者病情,采取住院和实施家庭病床治疗两种方式开展治疗,通过新农合报销、大病保险报销、其他医疗救助(含民政和政府补充保障),保障患者实际报销比例达到80%。药品及其产生的注射费等再由基金报销20%。

不仅如此,彭自强家在政府的帮助下,2019年10月已经搬进修建的新房。彭自强也筹款在村子附近开起了土特产百货商店。

“国家政策确实很好,看病几乎不花钱,家庭签约服务医生团队的人也很好,我们互加微信,他们经常开导我,给我宣传健康扶贫政策,分享健康知识。我虽然腰还是挺不直,但是,我觉得自己还是个有用的人,我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彭自强说道。

新闻推荐

“熊孩子”手游充值伤家财 民警联系客服帮追回

本报讯(刘木星记者张大鹏)疫情期间,汉中市镇巴县一名12岁男孩在家用父亲的手机上网课时,偷偷用手机玩网络游戏并充值2万余元...

镇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镇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彭自强圆了“自强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