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镇巴 > 正文

80后镇长引进人才魄力十足 90后创客勇担大任砥砺前行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0-09-17 09:38   https://www.yybnet.net/

? ? ?图为袁洪超(左)与陕西省汉中市镇巴县长岭镇人民政府镇长刘伟介绍当地中药材产业以及公司发展情况

全媒体记者 李梁愿

陕西省汉中市是全国中药材的传统主产地之一,也是历史上汉江流域中药材的重要集散地。据了解,2019年汉中市中药材产业总产值超过100亿元。汉中市中药材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原因,除了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自然优势,还有源源不断的人才“新鲜血液”输入,为产业发展献计献策。

8月26日下午,农业科技报社汉中采访组一行来到位于镇巴县长岭镇九阵坝村的中药材产业园。在这里,不仅有80后的陕西省汉中市镇巴县长岭镇人民政府镇长刘伟,还有两位90后青年创业者——袁洪超与汪国佳。

这个“铁三角”是如何组合在一起的?带着好奇的心理,记者对长岭镇人民政府镇长刘伟以及两名青年创业者进行了采访。

记者:请袁洪超先生简单介绍一下目前公司的发展情况?

袁洪超:好的。陕西金慧方中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2月,是一家专业从事中药材种苗标准化繁育、中药材电子商务销售的年轻创业型企业。公司建成淫羊藿种苗繁育基地30亩、设施育苗基地50亩,并初步完成重楼、珠子参组培快繁等,实现了年销售额200余万元。

记者:短短一年多时间,您是如何将事业做到这种程度的?

袁洪超:这是因为在技术方面,有长期致力于淫羊藿、半夏、重楼等中药材研究的陕西理工大学曹小勇教授科研团队,联合甘肃农业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汉中市植物研究所等数所科研单位组成强大的研究团队作为我们坚强的后盾。因此,在技术方面我们是没有后顾之忧的。

记者:你是怎样联系到这个团队的?

袁洪超:我毕业于甘肃农业大学,师从甘肃省中药材产业体系首席专家陈垣教授。研究生阶段主要从事当归、熟地育苗等工作,比较熟悉中药材组培快繁、规范化栽培等研究和产业化工作。

记者:刚才现场参观公司的实验基地,发现规模确实很大,请问公司下一步的发展目标是什么?

袁洪超:公司预计到2021年,将建成半夏育种基地100亩,生产半夏二代复壮良种20吨左右,可实现年产值400万元。到2025年,通过订单农业合作等方式,在镇巴全县陆续建成淫羊藿林下种植基地0.5万亩,实现年产值1200万元。

记者:一腔热情付诸行动,才能有今

天的成就。陕西金慧方中

药科技有限公司能够发展到今天,离不开袁洪超先生先进的发展思维与理念。作为陕西美芝参菌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汪国佳先生也将自己的梦想根植于这片热土上。请问汪国佳先生目前公司发展现状如何?

汪国佳:我们陕西美芝参菌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是集“两菌一种”研发生产、天麻栽培加工新技术推广、产品开发、仓储销售为一体的天麻产业专业化公司。

公司现有标准化天麻林下种植基地200亩,天麻良种繁育基地15亩,天麻“两菌”生产厂2000平方米,年产菌种100万瓶,向全县常年提供天麻蜜环菌、天麻萌发菌。2019年至2020年4月,公司生产蜜环菌30万瓶、萌发菌20万瓶,产值达150万元。目前主要产品有天麻蜜环菌、天麻萌发菌,注册的商标为“美芝参”,菌种可以销售到镇巴县15个乡镇,还远销云南、贵州等地。

记者:听说汪国佳先生是1993年出生,真是年少有为。

刘伟:别看年龄小,他(汪国佳)还是一位“菌”二代。自接手父亲事业后,从2014年的1万余窝天麻,发展到2019年带动发展鱼池村及周边乡镇发展种植天麻10万余窝,年产值达200多万元。目前,已推广带动全县10多个乡镇开始种植天麻,让贫困户实现了脱贫致富。

记者:听说刘镇长是80后,那您怎么想到要积极引进优秀人才,让两位不到30岁的青年担当大任?

刘伟:他们身上既有朝气蓬勃的冲劲,也有脚踏实地、吃苦耐劳的拼劲,那我们就要用最优惠的政策吸引他们。袁洪超是汉中市宁强县人,本科阶段就读于陕西理工大学,比较认可我们长岭镇的区位优势和良好政策。他有好的项目,我们有新建的九阵坝中药材产业园,所有想法一拍即合。同时,我们对引进的人才有优惠政策,每年40~50万元的租金,前5年我们是免费的。

针对汪国佳的公司,我们同样有优惠政策。房租收回来放在帐上,还不如先发展产业。总之,只有把“长岭品牌”做到最好,才能把各项事业做到最好。

记者:下一步你们有什么打算?

刘伟:下一步,我们计划继续引进优秀人才。同时,长岭镇中巴村已经征用380亩土地,拟建成川陕地区最大的药材集散市场,包含产学研、加工、销售、市场各个环节,一期竣工后,将有5家大型药企准备进入。

随后,我们将在市县两级政府的支持下,抓住机遇,将长岭镇打造成全国知名的中草药基地。

新闻推荐

镇巴巴庙镇全力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本报讯(通讯员张峰)镇巴县巴庙镇对照贫困户、贫困村、贫困县退出标准,聚财源、补短板、强基础、提质效,全力推进贫困村基础设...

镇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镇巴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80后镇长引进人才魄力十足 90后创客勇担大任砥砺前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