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镇巴 > 正文

镇巴小洋镇整治人居环境促乡村振兴

来源:汉中日报 2021-04-21 09: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张峰)镇巴县小洋镇坚持以目标为导向,以问题为抓手,扎实开展“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三年行动,大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

该镇围绕乡村振兴目标,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在7村1社区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对农户房前屋后、村庄、街道、公路沿线、河道、沟塘垃圾等进行全面清理。按照“日督导、周检查、月通报”的原则,严格落实督查通报制度。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问题销号,严格考核问责制度,每周召开整治工作会通报开展情况,将责任落实到人,防止反弹。督查问效专班不定期到各村(社区)实地查看整治情况,对于进度缓慢、力度小、重视不够的村(社区)进行通报批评。各村每月组织开展1至2次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巩固环境整治成果;同时,实行政府购买服务,聘请保洁员对各村垃圾定点收集、定点清运、及时处理,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该镇将人居环境整治与乡村振兴相结合,积极开展“最美乡村”“五美庭院”创建,对模范户表彰宣传,营造积极主动关心支持整治工作的氛围。目前,该镇悬挂横幅16幅,制作喷绘8面,刊发宣传信息24篇、张贴宣传栏8处、设立电子显示屏8处,签订商业门店门前“五包”责任书800份。

新闻推荐

镇巴司法局开展法律志愿者服务

本报讯(通讯员姚少坤)3月17日,结合第二十九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镇巴县司法局组织法律服务志愿者到赤南镇张家坝社区开...

镇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镇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镇巴小洋镇整治人居环境促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