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巴马 > 正文

广西百岁以上老人 总数全国排名前三 2019年广西大健康产业峰会下月在南宁、巴马举行

来源:南宁晚报 2019-10-11 05: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彭媛媛)昨日,记者从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广西大健康产业峰会将于11月8日至9日举行。本届峰会期间举办三个主题论坛,其中,“未来医疗”等互联网对医疗影响的话题将成为讨论交流热点。

本次峰会主题为“汇聚大健康产业发展力量、携手共建壮美广西”。主要活动内容包括峰会开幕式、2019中国-东盟传统医药健康旅游国际论坛(以下简称“巴马论坛”)、2019广西亚布力大健康产业论坛(以下简称“亚布力大健康论坛”)、2019中国(广西)长寿产业发展论坛(以下简称“长寿产业论坛”)等。时间安排为11月8日上午在南宁举行峰会开幕式,11月8日下午在南宁同时举办长寿产业论坛、亚布力大健康论坛,11月9日在河池市巴马瑶族自治县举行巴马论坛。

据不完全统计,广西壮族自治区百岁以上老人总数已超过6000人,在全国排名前三。全国目前有7万名百岁以上老人,在全国14亿多人口中平均占比是十万分之五,而广西的占比超过了十万分之十。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10年间分两批认定了全国76个长寿之乡,其中有25个在广西,占全国长寿之乡总量的三分之一。“长寿”已成为广西大健康的重要特征。

其中,本次“健康长寿产业发展论坛”主题为“长寿经济助推广西发展”,将邀请国内长寿领域权威专家作主旨报告,同时“健康长寿专家共识”、“百岁老人调研成果”、新一届中国长寿之乡授牌、长寿之乡品牌标识体系、中国长寿之乡系列图书之《走进中国长寿之乡广西篇》等内容也将在此环节首次发布。此外,专题板块内容更加丰富,来自全国长寿之乡的政府领导、企业家、长寿各领域专家学者,将就长寿产业创新发展模式、长寿文化传承与发展、长寿之乡特色发展等话题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据介绍,广西主要从用地保障、资金投入、税费政策、人才队伍等方面支持大健康产业发展。同时近年来自治区政府先后出台了一些关于大健康产业发展的意见和措施,如《2019年大健康产业发展重点任务攻坚实施方案》《推进四个一百大健康产业培育工程实施方案》《广西健康医疗产业发展专项行动计划》《广西健康医药产业比较专项行动计划》《广西健康养老产业发展专项行动计划》等。自治区财政还加大投入,采取贴息、先建后补、以奖代补等方式,引导支持健康产业龙头企业发展和重大项目、示范基地建设。设立各类健康产业发展投资基金,带动社会资本投资大健康产业。

新闻推荐

代培食用菌 走上致富路

本报讯(记者权晟摄影报道)为大力发展扶贫产业,巴马瑶族自治县以乡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为基础,采取“公司+基地+贫困户”模式...

巴马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巴马瑶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百岁以上老人 总数全国排名前三 2019年广西大健康产业峰会下月在南宁、巴马举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