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巴马 > 正文

结好对子 派好教师 做好帮扶 深巴协作为巴马教育注入新活力

来源:河池日报 2020-01-16 08:48   https://www.yybnet.net/

巴马讯近年来,深圳市大鹏新区坚持以“智力帮扶为主,物资支持为辅”的原则,充分整合优势资源,结好对子、派好教师、做好帮扶,为巴马瑶族自治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蓝俊壮是今年深圳大鹏新区葵涌中学派到巴马支教的教师。蓝俊壮将自己现代化的教学理念和传统的教育方式糅杂在一起,通过生动有趣的教学,让学生们更好吸收知识养分,独特的教育方式深受孩子们的喜爱。“蓝老师讲课非常的生动形象,课堂气氛很活跃,我们都很喜欢听他的课。”巴马三中学生陆飞标说。

蓝俊壮独特的教学方法和丰富的教学经验让学生听得懂、学得好。此外,在“传帮带”上,他牢记支教使命,积极开展各种类型的公开课,与巴马的教师们沟通交流好的教育经验和新的教育理念。“我们从蓝老师身上学到了太多宝贵的知识和经验,像教学方法、先进的教学理念、为人处世的道理等,我相信在蓝老师的指导下,我们会有很大的提高,在今后的教学路上也会取得好成绩。”巴马三中教师廖威称赞道。

“来巴马就是想把我学到的知识以及好的教学经验和新的教学理念融入巴马的教育,能够对巴马的教育有帮助,那么我就觉得心满意足了。”蓝俊壮对笔者说。据悉,今年深圳大鹏新区共派出两名经验丰富的教师到巴马支教,作为连接深圳教育和巴马教育起桥梁纽带作用的支教教师,不仅在师资力量上给予补充,更多的是带动学校多样化课程的开展,为巴马的基础教育注入新活力。

深圳大鹏新区葵涌中心小学教师孔庆来说:“我们做好桥梁与纽带作用,我们带来,也希望大家走出去,让深圳的教育理念和教育资源融入巴马的义务教育发展当中。”近年来,深圳市大鹏新区10所实力强、办学水平高的学校与巴马10所办学能力相对薄弱的学校建立了对口帮扶关系,先后派出100多名优秀教师到巴马送教200多节课,巴马也先后派出100多名骨干教师到大鹏新区对口帮扶学校学习进修,充分借助深圳市大鹏新区优质教育资源优势,有效提高了巴马的教育教学质量。(丘胜娟黄欣)

新闻推荐

纪念百色起义90周年有感二首 □罗绮光

右江两岸锦云稠红色基因九十秋,右江两岸锦云稠。苑中紫苑市中市,山外青山楼外楼。义贯壮瑶棠棣固...

巴马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巴马瑶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用心用情解民忧2020-01-14 07:31
猜你喜欢:
评论:(结好对子 派好教师 做好帮扶 深巴协作为巴马教育注入新活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