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巴马 > 正文

用心用情解民忧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1-14 07: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韦鹏雁通讯员杨念松

“庞叔叔像父亲一样关心我和弟弟,让我们看到希望。”巴马瑶族自治县西山乡弄峰村9年级学生罗艳萍说,她对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派驻弄峰村的第一书记庞运权充满感激之情。

2016年,罗艳萍的父亲去世,后来母亲改嫁,她和弟弟相依为命。因没有大人督促和收入来源,罗艳萍辍学了。2018年3月,庞运权知道她的情况后,资助2000元,送她回西山中学读书。他先后筹集7万多元,资助村里的孩子读书。他用心用情为群众排忧解难,赢得一致好评。

驻村后,庞运权沉下身子,从解决群众最迫切需求入手,逐渐改善弄峰村的发展环境。他多次与县扶贫办、交通局沟通对接,硬化6条屯级路;推进全村完成易地搬迁59户、危旧房改造26户;组织村民100余人次参加专业技能培训,鼓励20多名贫困群众外出务工及自主创业。

庞运权和村两委干部共同研究讨论,决定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引进“小巴香猪”“伊拉”肉兔等养殖项目,带动35户贫困户参与。全村集体经济年收入超过20万元,参与养殖的贫困户年均增收1500元以上。

新闻推荐

右医附院成功为百岁老人施行骨折手术

本报百色讯百岁老人杜阿公因晚上行走不慎跌伤左髋部,造成左股骨转子间骨折。面对高龄老人术中可能出现的一系列风险,近...

巴马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巴马瑶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用心用情解民忧)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