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大化 > 正文

广西网络扶贫“五大工程”有特色

来源:广西日报 2019-10-30 06: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大化讯(记者/韦鹏雁)接到订单后,大化瑶族自治县大山里贫困户养殖的七百?鸡,48小时内就上了北京消费者的餐桌;山?里的患者,通过远程医疗享受县医院专家诊疗;移民新城学校的孩子,在“智慧教室”里得到优质的教育……这是10月29日,记者在大化召开的全区网络扶贫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的新鲜事。当天,在自治区党委网信办的组织下,我区相关部门和市县(区)共同总结网络扶贫试点示范创新实践好做法好经验,探索网络扶贫工作新模式、新路径。

今年以来,我区深入实施网络覆盖工程、农村电商工程、网络扶智工程、信息服务工程和网络公益工程等五大网络扶贫工程,取得显著成效,带动涌现出一批具有广西特色、可复制推广的网络扶贫新模式。

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将融水和大化作为2019年网络扶贫试点示范单位,着力打造网络扶贫“样板工程”。自治区通信管理局统筹协调,新增光缆25.7万公里,新增4G基站2.5万个,4G移动电话用户增加260万户,全区行政村100%通达光纤网络和实现4G网络覆盖。自治区商务厅持续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全区54个县成为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农村电商网络零售额累计117.45亿元,培育农产品网销单品3527个。实施网络扶智工程,全区中小学网络接入率达99%,通过“互联网+教学”模式,让偏远贫困地区的孩子“走进”名校名师课堂。同时,我区网络扶贫信息服务体系更加完善,网络公益扶贫活动亮点突出,全民参与网络扶贫的舆论氛围基本形成。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实施“五大工程”,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将新增网络扶贫项目和举措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打好基础设施建设硬仗,合力推进“宽带广西”战略行动,全面完成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建设;实施“消费扶贫”,组织开展贫困地区农产品定向直供直销活动;统筹广西脱贫攻坚大数据平台建设。

新闻推荐

广西开展视力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

本报讯(记者庞慧敏)为进一步完善视力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机制,探索视力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经验,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残联在南宁...

大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大化瑶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网络扶贫“五大工程”有特色)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