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大化 > 正文

让温暖一起回家 都巴高速志愿者开展春运“情满旅途”活动见闻 本报记者 韦立标 通讯员 罗梓文 何再召 吕春丽 文/图

来源:河池日报 2020-01-18 05:42   https://www.yybnet.net/

为服务外出务工人员返乡,1月14日,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都安至巴马段)(下称“都巴高速”)全线50多名青年志愿者开展主题为“让温暖一起回家”的“情满旅途·暖冬行动”。

今年,都巴高速在大化瑶族自治县进出城方向主干道的加油站设青年爱心服务站,服务返乡的摩托车大军。

当天,在大化花山加油站,志愿者们一个下午就接待了数十位摩托骑手。许多骑手见到加油站内醒目的志愿服务标识,主动停下来休息,喝杯热水,吃一碗泡面。

“情满旅途活动,真的给这些长途跋涉的骑手充了饥、驱了寒。”一名青年志愿者说。

“我开车20多年,情满旅途活动也在跑长途过程中见过,但在家门口还是第一次接受志愿者的服务。”在大化建丰加油站,大货车司机韦师傅握紧都巴高速青年志愿者的双手,动情地说。

韦师傅是一位常年往返两广的老司机。当天,刚返乡的韦师傅来大化建丰加油站旁修车,看到爱心服务站,便过来询问。志愿者们还给他送上了手写的春联,韦师傅连连称赞志愿者们很贴心。

除了加油站,青年志愿者也来到汽车站做服务。15日上午,都巴高速青年志愿者与巴马瑶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一起在巴马汽车总站外设立爱心服务站,过往旅客可凭车票前来领取食品。

青年志愿者黄邓玮说:“一开始,旅客们有些误会,不愿意过来。后来,车站工作人员帮忙引导,向旅客解释这是国企担当社会责任的体现。旅客们也看到我们确实在发面包、递姜茶,没多久服务点前就排起了队伍。”

当天上午,该爱心服务站发完了二三十箱物资。志愿者们打算,节前为返乡务工人员做完服务后,节后还要为他们外出务工继续服务。

据了解,都巴高速青年志愿者响应号召,已连续两年开展“情满旅途”活动,在项目驻扎的大化、巴马两县就近开展服务。

都巴高速青年志愿者负责人吕虹林说:“虽然这条高速路还没有修通,但是我们作为大化、巴马的‘客人’,一定要服务好‘东道主’们的春节回家路!”图为活动现场。

新闻推荐

中国大唐投入5400多万元助大化脱贫

本报河池讯(记者/莫义君)援建养殖场和数百亩葡萄园,资助数千名小学生校服,开设大唐扶贫奖学金,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建楼房……1...

大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大化瑶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温暖一起回家 都巴高速志愿者开展春运“情满旅途”活动见闻 本报记者 韦立标 通讯员 罗梓文 何再召 吕春丽 文/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