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大化 > 正文

异地分居多年 夫妻诉离 为减少双方诉累,法官快速调解,两人好聚好散

来源:玉林晚报 2020-05-21 07: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黄清 陈梅 通讯员 陈燕)夫妻俩一人生活在广西大化县、一人生活在中国香港,因感情不和回玉林起诉离婚。近日,受理该案的玉州区法院法官在确认双方都同意离婚且没有调和可能的情况下,为了减少双方诉累,通过现场调解方式让当事人一次性解决了离婚纠纷。

分居多年

身处两地的夫妻诉离

来自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的覃某英与玉林人杨某于1998年在广东打工时认识,后建立恋爱关系并同居生活,于1999年生育一个女儿,2000年11月登记结婚。2020年4月16日,覃某英向法院起诉要求与杨某离婚。玉州区家事案件审判中心法官接到案件后,通过调查了解到双方婚后经常因家庭琐事发生争吵,并且已经分居多年,覃某英认为夫妻双方感情完全破裂。

面对覃某英提起的离婚诉讼,杨某一开始消极应对。法官主动电话联系杨某,在第三次致电杨某后才联系上他。

法官通过电话向杨某释明作为被告的法定权利与义务,杨某向法官倾诉自己的不满,并表示夫妻之间确实是感情不和,他同意离婚,之所以消极应对离婚起诉,是因为他曾因女儿的抚养及探视问题,与覃某英发生过争吵。

耐心开导化解不满

法院一次性调“离”

细心的法官得知杨某很疼爱女儿,遂以此为切入点来做思想工作,劝说杨某从利于女儿的身心健康角度出发,和平分手会减少父母离婚对女儿的伤害。杨某最终答应到庭领取法律文书。

法官了解到,目前覃某英在大化县生活,杨某在香港生活。为减轻当事人诉累,法官决定在双方来法院领取应诉材料时组织双方庭前调解,争取一次性解决纠纷,让当事人少跑路。

近日上午,因双方同意离婚,女儿也已成年,没有财产分割,该案很快就调解成功了。双方达成离婚协议后,法官马不停蹄制作好调解文书,当天下午就送达调解书结了案,为当事人一次性解决了离婚问题。

新闻推荐

16个交通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大化讯今年以来,大化瑶族自治县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同推进,积极深入施工工地组织引导施工单位采取分班、分...

大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大化瑶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异地分居多年 夫妻诉离 为减少双方诉累,法官快速调解,两人好聚好散)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