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东兰 > 正文

辛酸与执着的母爱: 五旬母亲背子进课堂

来源:玉林日报 2020-05-11 07:17   https://www.yybnet.net/

黄乜鲜背着儿子黄必华前往6楼的教室(5月9日摄)。

黄必华给妈妈黄乜鲜拔白头发(5月9日摄)。

背着19岁儿子上下6楼教室,每天早、中、晚上下楼共6次,从不迟到……年过五旬的黄乜鲜,用自己瘦弱的身躯和坚强的脊梁,诠释辛酸与执着的母爱。

黄乜鲜家住广西东兰县隘洞镇板康村板江屯。她的儿子黄必华小学时因病致下肢瘫痪,丈夫也在孩子上初中时不幸离世。从此,黄乜鲜一个人担起照料黄必华的重任。

2017年,黄必华考上东兰县高中。学校了解到黄必华的情况后,免费提供一间宿舍供黄乜鲜住在学校里陪孩子读书,照料孩子的生活。

目前,母子俩日常生活开支都压在黄乜鲜一个人的身上。除了节假日回家打理她自家的三亩田外,平时靠捡拾废旧物品卖钱贴补生活费。

黄乜鲜说,再苦再累也要咬牙坚持下去。

(新华社记者 陆波岸 摄)

新闻推荐

东兰兜底保障困难群众生活

本报东兰讯东兰县在确保达到“两不愁三保障”标准的基础上,针对农村特殊困难群体,多措并举编密织牢民生兜底保障安全网,有效...

东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辛酸与执着的母爱: 五旬母亲背子进课堂)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