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东兰 > 正文

“快乐事业 莫如革命”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2-02 08:24   https://www.yybnet.net/

“韦拔群爷爷用他的行动和牺牲诠释了‘快乐事业莫如革命’的坚定革命信念。”1月31日,在东兰县政务服务中心社会保险事业窗口工作的韦尼亚接受采访时说。

“快乐事业莫如革命”是韦拔群创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时提写的一副对联,挂在教员宿舍门口。

论起辈分,韦拔群是韦尼亚的曾祖父一辈,时间比较遥远,但她自小从爷爷、父亲口中获知韦拔群的点点滴滴。

“对党忠诚,一心为民;追求真理,百折不挠;顾全大局,无私奉献。”这是纪念韦拔群诞辰115周年时,经过充分研讨总结出来的“拔群精神”。

“我最敬佩、最感动的是拔群爷爷的执着、无私奉献精神。”韦尼亚说,“为学习革命理论,他变卖家产,绕道贵州、云南、香港,辗转上海、南京、广州和长江流域各省,百折不挠;为了解决革命活动经费,他6次变卖家产,甚至将妻子的嫁妆也卖了;在创办‘共耕社’时,他带头烧毁自家田契、借据,并动员家人把全部土地、耕牛、农具交给‘共耕社’;他家直系亲属为革命牺牲了17人,他真是为革命奉献了一切。”

“为什么在短短的时间能够发动那么多群众跟随他冒着生命危险干革命呢?我想一定是他以身作则,在各方面都做了很好的榜样。”

韦拔群牺牲后,后人将韦拔群不完整的尸身葬在特牙庙。“这地方距离我家只有几十米,每年清明节,我们不管多忙,都去祭奠拔群爷爷。”韦尼亚说,“我们缅怀他,用他的奉献精神勉励自己、提醒自己,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我们也希望弘扬他无私奉献的精神,带动更多人奉献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中去。”

新闻推荐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布《关于2020年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验收结果的通知》 广西新增3处国家湿地公园

南宁大王滩国家湿地公园通过了验收。南国早报记者闫芬丽摄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闫芬丽)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布《关于2020...

东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快乐事业 莫如革命”)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