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东兰 > 正文

东兰计划春播面积21万亩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2-03 07: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东兰讯连日来,笔者在东兰各乡镇田间地头见到不少农民正在田间劳作,他们或是犁地,或是平田整地,或是忙着播种各种冬季覆膜农作物,为春耕做好前期准备。

备耕工作是农业生产的基础和关键,为满足今春农业生产需要,东兰县坚持早计划、早安排、早行动、早落实,采取有效措施狠抓农业生产,保障供给特别是农作物种子储备,为今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奠定基础。

该县按照“农牧联动,草畜结合”的循环农牧业发展模式,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稳粮、促畜、优饲、强果、育特”产业布局全盘谋划,全面完成水稻、玉米等支柱产业的种植任务,保障粮食作物种植面积,今年计划完成农作物春播面积21.2万亩。

同时,持续加大对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市场的监管力度,全力确保农资使用安全。同步强化春播备耕物资储备,积极引导和协调各农资经营单位及个体经销户备好春耕生产急需的种子、农膜等农资。目前,该县农资供应充足,各项农资基本可满足春耕生产需要,确保该县第一产业在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目前,该县已储备各类化肥1万吨、农膜110吨、水稻种子3万公斤、玉米种子16万公斤,投入各类农机具1000台(套)。

(覃东领陆玉勇)

新闻推荐

唐卡文化收藏馆落户东兰

本报东兰讯(记者/廖庆凌实习生/李星朝)1月23日,广西首个唐卡文化收藏馆在东兰县三石镇红水河第一湾国家4A级旅游名胜风景区...

东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留守还是返乡2021-02-02 08:25
乡村建起示范公园2020-12-29 01:55
猜你喜欢:
评论:(东兰计划春播面积21万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