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都安 > 正文

玉林“小蜜蜂”到温州“采蜜” 与温州结对的孩子同吃同住共同开展活动,体验不同城市生活

来源:玉林日报 2019-08-20 06:43   https://www.yybnet.net/

“小蜜蜂”参观贝雕博物馆。

两地的“小蜜蜂”在玩游戏。

结对的小伙伴初次见面,互相自我介绍。

这个暑假,对玉州区城北西岸小学的6名学生来说,是难忘的,因为他们有幸参加了由温州市少年宫、温州仁心公益、爱心蚂蚁国际志愿者组织联合举办的2019广西小蜜蜂温州行活动。在温州的10天时间里,他们与温州的孩子结对,同吃同住同活动,体验了一把城市生活,收获颇多。

6个玉林“小蜜蜂”温州“采蜜”

8月5日,来自玉林市玉州区西岸小学和河池市都安县山区的12位品学兼优的孩子在乘坐了20多个小时的列车后抵达温州,与12个温州爱心家庭结对,共同参与2019广西小蜜蜂温州行活动。

开营仪式上,被亲切称为“小蜜蜂”的两地孩子初相见,在志愿者老师的引导下玩转暖心团队游戏,在欢声笑语中打开了彼此间的隔阂,很快就消除了陌生感。

在接下来的3天时间里,两地的“小蜜蜂”先在温州市少年宫开展集体生活,参加创造力课堂,进行烘焙的体验,制作夏日饮品,开展城市历史文化追踪、定向挑战赛等各类游戏,以及去洞头看海,在贝雕博物馆中探秘百年非遗技艺,亲手制作精致的贝雕书签;参观红色印迹馆。之后,在结对家庭一起生活并参加了由结对家庭安排的各类亲子活动,了解城市生活和文化,直到活动结束。

据悉,此次小蜜蜂温州行活动是“小蜜蜂计划”公益行动在今年暑假的一次重要公益活动之一。活动从8月3日开始至8月12日结束,历时10天,是由温州市少年宫、温州仁心公益、爱心蚂蚁国际志愿者组织联合举办的。“小蜜蜂计划”是公益组织爱心蚂蚁针对山区儿童发起的一项公益行动,从2009年成立至今,“小蜜蜂计划”公益活动已经在上海、温州、深圳、成都、南宁、北海等地共举办了39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小蜜蜂计划”是让“山里的小蜜蜂”飞出去,到城市里“采蜜”,回来与同伴分享,支持山区品学兼优的学生到城市中,与城市的孩子一起学习、生活、交流、结交朋友的一项活动。该活动也鼓励城里的孩子到山区互访,并相互影响,共同成长。

“小蜜蜂”温州行收获颇多

玉林的“小蜜蜂”表示通过参加这一次有意义的公益夏令营活动,让他们收获颇多,不仅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而且学会了如何与不同的人相处交往,还懂得了珍惜友谊。

西岸小学三年级的卢祖和表示,这一次游学成为了她人生当中很难忘记的时光,活动让她收获友谊,在玩游戏中体验到快乐,在快乐中学到了人生道理:不管是游戏中还是游戏外,都需要有朋友互帮互助才能获得成功。卢祖和是一个来自单亲家庭的孩子,结对的温州小伙伴朱静豪及其爸妈的热情招待让她感受到了家的温暖。通过这次活动,她悟出一个道理:付出才有回报,做什么事都要努力。

“我在温州认识了26个小伙伴和6个老师,认识了朱奕炜的父母,他们像亲人一样关心照顾我,让我觉得像生活在蜜罐里一样幸福。认识了许多稀有的东西,懂得了许多道理。我很庆幸有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感谢所有的人,感谢我的小伙伴。”学生卢运勇对记者说。

“遇见小慧,让我知道了什么是友谊,感受到了小慧对我的真诚,知道了生活没有彩排,每一天都像是在现场直播,参加这个活动是我在八月中最好的惊喜!”这是“小蜜蜂”苏诗颖写给她的伙伴小慧的信。苏诗颖虽然是贫困生,但她很懂事,在参加活动中她没有悲观和自卑的表现,显得非常开朗,也懂得照顾人,深得大家的喜欢。

参加活动的“小蜜蜂”王伟棋学会了与人沟通,也变得胆大了,在列车上能与陌生人交朋友,懂得安慰人,学会换位思考,通过跟着结对的小伙伴崔朱枭去参加他的兴趣班学习,知道学习技能的重要性,回来打算珍惜时间,好好学习。

西岸小学两名参加活动的同学苏伟彬和梁珊珊对记者说,最大的收获是认识到了很多的好朋友,还有带队老师的陪伴,得到温州小伙伴和叔叔阿姨的关心照顾,真的好感动。“现在虽然回到了玉林,但是我们的心还是留在了温州,还是不舍得离开温州的小伙伴,还是留恋那快乐的时光。”

带队老师表示,温州的家长和志愿者热情好客,做事细心认真,敬业勤劳,对“小蜜蜂”无微不至的关心,还有结对孩子的出色表现,都给人留下了难忘的印象;游学活动方式新颖,内容丰富多彩,孩子们通过结对帮扶,相互学习,大家都收获了很多。温州这个充满爱和正能量的地方,已经让玉林人深深记住了她,爱的种子已经悄悄在孩子的心中种下。

新闻推荐

自动扶梯“咬住”男童消防救援助他脱险

救援现场河池消防供图扫一扫,看现场视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陆旺通讯员张永锋蓝敏强)7月22日下午1时许,在都安瑶族自治县百汇...

都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都安瑶族自治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玉林“小蜜蜂”到温州“采蜜” 与温州结对的孩子同吃同住共同开展活动,体验不同城市生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