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凤山 > 正文

凤山完成造林1.41万亩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2-18 07: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凤山讯(记者/廖庆凌通讯员/陆世新)连日来,凤山县有关部门动员各乡镇村屯群众以安全为前提,抓住持续阴雨天气这一时机,分头上山分散开展造林活动,做到疫情防控与造林“两手抓、两不误、双促进”。

春节过后,凤山县长洲镇那拉村周腊屯村民罗大朋和罗大准等农户忙得不亦乐乎。他们告诉记者,现在全屯20多个农户利用疫情防控不能外出之机,以户为单位,上山种植杉木和油茶苗。周腊屯每个农户都种植有杉木和油茶等经济林,罗大朋家有油茶林20多亩、杉木幼林30多亩,遇上油茶丰收的年景,仅油茶一项年收入2-3万元。今年,他又新种杉木苗2000多株。

“目前是每年种植衫木和油茶苗的时节,虽然疫情防控很严,但也不能耽误植树造林。所以我们出门做工时以一家一户为单位,分布在各个山头,加上我们这里森林覆盖率比较好,空气新鲜,利于自我防护。”罗大朋说。

和周腊屯一样,该县很多村屯都在进行造林活动。目前该县各苗圃共计出售油茶苗木110万余株,杉木苗木120万余株,订购苗木36万株。据了解,该县今年计划造林1.78万亩,截至目前,已完成造林1.41万亩,占全年任务的79.2%。

新闻推荐

在抗疫一线书写基层宣传担当 记广西县级融媒体中心打通疫情防控信息传播“最后一公里”

本报记者“预防病毒搞宣传,兄妹人人来把关;提前预防不得病,不准集体搞聚餐……”2月1日,凤山县融媒体中心制作推出了壮歌版和...

凤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凤山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凤山完成造林1.41万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