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环江 > 正文

环江出实招提高扶贫干部执行力

来源:广西日报 2019-12-11 06: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环江讯(记者/廖庆凌通讯员/黄渝欣)“我们采取示范带头、关爱激励、强化培训、细化任务等有力措施,切实提高脱贫攻坚冲刺阶段全县6872名帮扶干部的执行力。”近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委组织部部长韦凡说。

环江创新示范带头举措,消除帮扶干部“不想干”情绪,选派12位县委常委担任12个乡镇党委第一书记、把123个县直单位“一把手”放到143个定点帮扶联系村任“大村长”坐镇指挥扶贫工作,解决难题,同时增加69位得力扶贫干部担任69个非贫困村驻村党组织第一书记,真正实现领导干部靠前指导,承担责任,切实改变过去“挂虚名、不担责”现象。此举有效提升了全县帮扶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坚持关爱激励一线帮扶干部。环江从提拔使用、表彰奖励、提高待遇、人文关怀等方面,关心关爱基层一线扶贫干部,先后制定了7个突出用人导向文件,坚持在脱贫攻坚一线发现培养锻炼干部。2016年以来,全县共提拔脱贫攻坚一线干部90多名,表彰奖励帮扶成效突出干部50名、优秀第一书记41名、优秀工作队员31名、优秀村“两委”干部16名。

为消除帮扶干部“不会干”恐慌,环江找准帮扶干部的知识盲点和本领缺项,制定了对象精准、师资精准、内容精准、机制精准的扶贫干部培训计划,对全县的帮扶干部、村“两委”干部进行全覆盖培训,建立起了一支懂扶贫、会帮扶、作风硬的扶贫队伍。

环江坚持细化目标任务,化解帮扶干部“干不好”困境,通过统一制定每月扶贫工作要点、统一发布每周“扶贫工作推进日”的工作主题和任务清单,让干部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带着工作任务沉入基层,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做细做实。

新闻推荐

环江移民社区集体经济实现从无到有 截至11月底,两个社区集体经济收入均达5万元

环江讯近年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坚持党建引领,以“精”字当头,“快”字为先,从人才、项目、管理等方面入手,推动易地扶贫搬迁安...

环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环江出实招提高扶贫干部执行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