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环江 > 正文

建立机制 注重激励 环江多举措加强党内激励关怀帮扶

来源:河池日报 2019-12-12 06:06   https://www.yybnet.net/

环江讯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把激发党员初心使命作为出发点,在工作方式方法上主动求变,多方面开展党内关怀帮扶,有效增强全县党员荣誉感、归属感和使命感。

坚持党员主体地位,变物资激励为政治关怀。认真落实容错纠错机制,为敢于担当作为的党员鼓劲撑腰,及时查清反映党员的问题,为受到不实反映的党员澄清正名、消除影响。今年以来,共对91名犯过错误、受到处理或处分的党员进行教育引导,促使党员努力改正错误、放下包袱、积极工作。落实党内功勋荣誉表彰条例,年内评比表彰98名优秀共产党员、3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

突出党员重点对象,变临时性救济为长期性帮扶。健全党内关怀帮扶机制,深入开展党员结对帮扶、“七一”等重大节日走访慰问活动。今年以来,走访慰问360人,发放慰问金17.13万元;采取发送问候短信等方式,为全县13264名党员在入党纪念日时过“政治生日”;从留存党费中按比例划拨资金设立党内关怀帮扶专项资金,用于因公殉职党员的家庭和因公伤残党员的常态化关怀帮扶。

坚持教育引导党员,变被动应对为主动作为。落实好党支部书记轮训工作,目前已选派127个村党组织书记参加自治区举办的边疆民族地区党支书培训班;鼓励支持党员参加成人教育、函授教育等继续教育,已推荐39名党员村干部到高校参加学历教育;按季度为基层党支部列出会议议题和党课内容指引,供基层党支部开展党组织活动;年内主动落实党支部组织生活经费132.64万元,划拨12.83万元“党员关爱”经费。此外,坚持用身边的榜样事迹教育引导党员,对长期工作在农村一线的7名“第一书记”、1名党支部书记的奉献事迹进行宣传报道,从脱贫攻坚一线党员干部中提拔28人。(蒙玉雷)

新闻推荐

扶贫驿站关爱扶贫人

12月5日,两名扶贫干部在广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长美乡关安村扶贫红色驿站浏览“微心愿墙”上张贴的心愿。今年7月,环江县在长...

环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建立机制 注重激励 环江多举措加强党内激励关怀帮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