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环江 > 正文

拒不配合疫情调查 隐瞒宴请亲友事实 环江一确诊女子被立案侦查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2-10 06: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环江讯(记者/廖庆凌通讯员/林长龙)近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女子韦某凤从武汉返乡,无视国家法律、法规和当地党委、政府禁令,故意隐瞒其接触人员,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1月21日,韦某凤从武汉返乡,先后乘坐火车和班车抵达环江。次日,韦某凤以庆贺迁居之名宴请亲友。2月4日,韦某凤被确诊患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政府干部在向韦某凤了解其接触人员情况时,韦某凤拒不配合,故意隐瞒了宴请亲友这一段事实。后经公安机关等调查,韦某凤从武汉返回,期间一共接触80人。

韦某凤故意隐瞒部分密切接触者,使防控工作人员无法及时对密切接触者采取防控措施,导致其感染的新型冠状病毒存在传播的可能性,严重危害公共安全,已触犯法律。2月6日,环江公安局依法决定对韦某凤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进行立案侦查。

为有效阻击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势头,环江向社会发布了韦某凤行踪轨迹公告,提醒广大群众自觉做好排查。希望与韦某凤有密切接触的人员主动向政府报告,并自觉居家隔离观察14天,不要犯与韦某凤同样的错误。

新闻推荐

只要肯努力,生活会越来越红火

新华社南宁1月25日电(记者何伟黄浩铭)“现在的日子比过去好多了,这个新春对一家人来说很特别。”在位于广西环江毛南族...

环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环江毛南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拒不配合疫情调查 隐瞒宴请亲友事实 环江一确诊女子被立案侦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