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环江 > 正文

洛阳镇 三成以上村集体收入超10万元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3-17 07: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环江讯日前,在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洛阳镇雅脉村村级集体经济产业园,看着一辆满载砂糖橘的大货车驶出,支部书记韦达快喜笑颜开:“总共卖了16.5万公斤果,收入51万元。”

2019年5月,雅脉村党支部用争取到42万元村集体经济产业扶持资金,收购一个50亩5年树龄的砂糖橘果园,创建村集体经济产业园。产业园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基地+贫困户”发展模式,由村两委牵头抓生产管理,示范带动周边20余户贫困户科学高效种植柑橘,全年为200余人(次)提供就业机会,发放劳务工资10余万元。

疫情袭来,该村10多万公斤砂糖橘面临滞销。环江从县本级财政资金中拿出300万元作为奖补资金,对购买鲜活农产品进行奖补,吸引客商前来收购,彻底解决了销路难题。

“加上委托经营等项目,去年村集体总收入61.95万元。”驻村第一书记黄湖滔说,“今年,计划再收购一个砂糖橘果园,力争年收入达100万元以上。”

洛阳镇积极探索实践“党支部+自主经营”发展模式,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提质增效,去年30%以上的村(社区)村集体经济收入超过10万元。

(罗翔)

新闻推荐

党员志愿者助农采收忙

日前,在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大安乡金桥村,驻村工作队队员正在帮助群众抢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未能及时砍收的甘蔗,尽量为群众挽...

环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洛阳镇 三成以上村集体收入超10万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