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环江 > 正文

扶贫“大村长”为土货找销路

来源:河池日报 2020-05-13 05:38   https://www.yybnet.net/

环江讯“谢谢大村长,谢谢第一书记,这回土鸡土鸭全部卖完,销路稳定了。”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明伦社区贫困户覃礼平说。

近年来,在明伦社区的帮助下,覃礼平发展养殖产业,通过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但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他养的几千只土鸡、土鸭销售受阻,成了他的烦心事。4月初,明伦社区驻村工作队了解情况后,一直积极帮他联系销路。

明伦社区“大村长”覃有广在微信群广泛发布购买倡议,环江各单位积极响应。通过媒体网上发布信息,在朋友圈、微信群、QQ群拼团的方式,卖出第一批滞销土鸡,暂时缓解覃礼平的燃眉之急。

继“拼团”销售后,覃有广和驻村第一书记覃善扬又多方联系销售渠道,在“五一”节来临之际,将覃礼平养殖场滞销的600余羽生态冷水鸭销售出去。从4月25日发布信息到4月30日售罄,只用了5天时间。

自疫情发生以来,环江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实行“大村长”指导帮扶联系村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制。去年7月,该县选派123位县直单位一把手担任驻村脱贫攻坚指挥官,直接“变身”防控一线指挥官,全力以赴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及时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帮助贫困群众渡过难关。

(李丹蒙凤栖)

新闻推荐

关爱留守儿童 温暖点亮希望

环江讯“祝你生日快乐……”日前,在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大安乡兴朝小学教室里,伴随着歌声,10名贫困家庭留守儿童围在蛋糕旁边,许...

环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环江毛南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扶贫“大村长”为土货找销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