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环江 > 正文

环江强化学生防溺水工作

来源:河池日报 2020-05-19 05:42   https://www.yybnet.net/

环江讯为预防学生溺水事故发生,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组织全县各中小学校开展了一系列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活动,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防溺水安全网络。

精心组织,强化领导。该县制订了防溺水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强化各级各部门职责,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作、乡村为主、联防联控”的全县防溺水工作体系。同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切实增强各级各部门对防范学生溺水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强化宣传,提高防范。全县各中小学校组织广大教职工、学生及学生家长开展预防溺水专题教育活动。同时,通过班会、家长会、广播、家长和学生QQ群、微信公众号、告家长的一封信等宣传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有效提高学生、家长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的能力。

开展排查,消除隐患。建立协调防范工作机制,逐级落实管理责任。各乡(镇)、各中小学校把预防学生溺水事故作为学校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实抓好,对辖区存在溺水隐患地点进行拉网式、地毯式、全覆盖排查,在排查出的重点领域及危险水域设置警示牌和防护栏等。

强化督察,压实责任。该县实行分片包干督导检查工作机制,深入各乡(镇)各学校督导防范学生溺水各项工作。督促各乡(镇)、村(社区)结合“河长制”工作情况,对重点时段、重点水域落实专人值守,确保有人看、有人巡、有人管、有人防,有效防范和遏制学生私自下水、戏水等危险行为。

(覃春根覃炳球)

新闻推荐

一初中生爬窗外出不幸坠楼 环江教育、公安部门介入调查

事发窗户,学生从这扇窗户爬出。受访者供图今报河池讯(记者陆旺)5月8日晚,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水源镇某中学发生一起学生坠楼事件...

环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环江强化学生防溺水工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