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南丹 > 正文

吾隘镇创新乡村治理 星级评比带领 村屯平安和谐

来源:河池日报 2019-07-25 06:02   https://www.yybnet.net/

南丹讯今年以来,南丹县吾隘镇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工作部署,通过采取“三举措”,大胆推行星级管理考核办法。经过不断摸索改进,该镇以同贡村为试点先行村,创建“六好平安村”1个,“文明和谐屯”7个,“十星平安家庭”366户。在试点带动下,全镇呈现出村村争创三星级、人人关注村屯平安的良好局面。

实化创建内容。为把星级创建活动推向深入,该镇将“平安村”“文明和谐屯”“十星平安家庭”的评选标准进一步细化,制定了具体的考核标准,使平安村、和谐屯、家庭星级创建工作简便明了、易操作。同时,该镇将考核内容以宣传折页的形式,发放到群众手中,使创建标准深入人心,成为群众的自觉行动。

活化创建形式。该镇紧跟发展步伐,将星级创建活动与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将星级创建工作与干部下基层活动相结合,让驻村工作组以所在村星级创建工作为重点,切实把创建活动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创建工作开展2个月来,驻村工作组入户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同时通过推广农村基层组织、农村综治维稳组织和基层民主组织全覆盖,充分发挥农村党组织和党员的核心先锋作用,领着农民搞创建,推着农民唱主角,带着农民共致富。

强化日常考核。该镇明确村支部书记为星级创建活动第一责任人,重点选好配强农村两委班子,把能驾驭复杂局面、维护稳定的党员选拔到党支部书记岗位。同时,在对村的考核中,坚持将考核成绩与村干部绩效奖励挂钩。示范创建工作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现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胥礵宴)

新闻推荐

风雨中最美的风景

▲7月7日,一场大风+雷电+暴雨突袭柳州。此次暴雨给柳钢生产造成了严重影响,出现雨水倒灌现象,多处道路积水严重,铁...

南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丹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吾隘镇创新乡村治理 星级评比带领 村屯平安和谐)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