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南丹 > 正文

留守儿童的别样暑假

来源:河池日报 2019-07-25 06:22   https://www.yybnet.net/

留守儿童到父母工作地点体验父母的工作。

留守儿童积极抢答问题。

留守儿童登台表演节目。

本报讯(记者龙隆实习生农诗祺刘丹通讯员蒙忠南摄影报道)7月24日,在市总工会的组织下,全市86名来自各县(区)的留守儿童到金城江区,与在这里务工的父母团聚,过上了一个特别的暑假。

据统计,目前,全市外出务工农民工近100万人,其中,在金城江城区各领域各行业务工的农民工就达20多万人。本次亲子活动以“关爱关心农民工留守儿童”为主题,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农民工与子女的感情。

当天,市总工会为农民工家庭举办一场亲情联谊文艺演出、拍摄一张全家福、组织一次亲子团圆饭聚餐、赠送一批学习用具、观看一场儿童电影、到父母务工工地进行一次体验等活动,让农民工和留守儿童感受到温暖,也让留守儿童在活动中感受父母劳动的艰辛和当前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在金城江区拔贡镇拔贡小学读6年级的廖珊榕,来到了母亲务工的建筑工地实地参观,并体验了母亲的日常工作——搬砖。她戴上安全帽跟母亲一起劳动,刚搬两车砖就满头大汗。她说:“通过来这里体验,才知道父母工作的不容易,以后一定好好学习报答父母。”

在新天地国际影城,大部分留守儿童是第一次走进电影院,一切都非常新奇,观影过程中,孩子们沉浸在电影的剧情中,被跌宕起伏的剧情所吸引。在南丹县罗富镇龙腊小学读二年级的胡羽馨第一次走进电影院。他说,平时在家很想念父母,和爸爸妈妈来参加这样的活动是第一次,自己很开心,希望以后能有多一些这样的活动。

近年来,河池市各级工会组织作为服务职工、农民工的“娘家人”,以实际行动履行好服务职责,组织开展了各类形式多样的关爱农民工及留守儿童服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新闻推荐

广西矿王、云南前首富黎东明病故 曾瞒报81死矿难

红星新闻从云南蒙自矿冶有限责任公司等多个渠道获悉,广西矿王、云南前首富黎东明因病于6月29日去世,遗体告别仪式已于7月8...

南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丹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留守儿童的别样暑假)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