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南丹 > 正文

六十载风雨同舟 耄耋夫妇携手走过钻石婚

来源:来宾日报 2019-08-06 09:54   https://www.yybnet.net/

携手走过60载的李富元、韦翠娥夫妇。

爱情的表现形式多种多样,有花前月下的浪漫,有轰轰烈烈的执着,还有细水长流的守候和相濡以沫的温柔。8月4日上午,记者来到来宾冶炼厂生活区,探访李富元、韦翠娥夫妇,听他们讲述耄耋之年的钻石婚故事。

李富元今年95岁,老伴韦翠娥今年85岁,儿女都在外地工作,两位老人在来宾独自生活,互相照顾。李富元是一名抗战老兵,曾在西安等地与日军作战,后加入中国远征军。抗战胜利后,祖籍河南的李富元由于抗战有功,被分配到广西南丹县大厂矿务局当矿工,韦翠娥则在矿务局的食堂做后勤工作。虽然两人同在一个单位工作,也打过照面,但当时人们思想比较保守,男女之间界限分明,两人并没有过多交集。后来,李富元的老乡出面引荐,两人正式认识。相处一段时间后,上世纪50年代初期,两人到当地街道办事处登记结婚,正式结为夫妻。

因物资匮乏,两人的婚礼十分简陋。婚礼当天,前来贺喜的同事送来水壶、书籍之类的生活用品,大家坐下吃吃喜糖、聊聊天,结婚仪式就算完成了。

上世纪90年代,因工作调动,两人到来宾冶炼厂工作定居,一直在来宾生活至今。

“以前没有电视看,我们结婚后就去公共剧场看电影。”韦翠娥说。

谈及两人的日常相处,李富元说:“我们的日子很平淡,平时也不会买什么礼物制造惊喜。我们很少吵架,偶尔拌嘴,但过一会儿就和好了。”

两人一致认为,婚姻是一辈子的事,家不能轻易散了。既然选择了对方,就要彼此包容,互相尊重。如今,李富元老人已经95岁,很多现代化的智能家电用不来,都是韦翠娥学着用,煮饭洗衣的活她全包了。虽然上了年纪,但李富元偶尔也会有些“小任性”,有时候韦翠娥煮菜不合胃口,或者买了他不爱吃的菜,他就会扭脸不吃。韦翠娥也不介意,从来不强求他吃完。

风雨兼程六十载,岁月如梭鬓满霜。两位老人携手相伴,如今已走到钻石婚,磐石坚固苇席韧,惟盼时光更长久。

新闻推荐

南丹警方伏击守候 网逃人员自首

南丹讯8月2日,区外网上在逃人员李某迫于心理压力,到南丹县公安局大厂派出所投案自首。7月28日,大厂派出所接到网安大队的通...

南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丹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2019广西企业100强2019-07-26 07:39
猜你喜欢:
评论:(六十载风雨同舟 耄耋夫妇携手走过钻石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