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南丹 > 正文

推行“双线四包”联控联防工作机制 南丹近万名党员防控疫情保健康

来源:河池日报 2020-02-13 05:59   https://www.yybnet.net/

南丹讯100多支工作小分队守在南丹县各重要出口,近万名党员干部坚守防疫先锋岗位,户户贴上“明白卡”,“乡音大喇叭”轮番播放宣传知识……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的愈发严峻,南丹县创新推行“双线四包”联控联防工作机制,有力遏制疫情传播。

“双线”即县—镇(乡)—村(社区)—村民小组排查防控线和卫生医疗保障线。“四包”即县级领导包镇(乡)、镇(乡)领导包村(社区)、村(社区)干部包村民小组、村民小组包人;县卫生健康局包定点医院等医疗机构,定点医院等医疗机构指导镇(乡)卫生院,镇(乡)卫生院包村(社区)卫生室,村(社区)卫生室和村医包重点人员及密切接触人员的健康情况检查和报告。

此外,在各条防控线上,采取1名联系村领导(干部)+1名网格党支部书记+1名网格党员骨干+N名志愿者的“1+1+1+N”模式,组建成151支党员疫情防控先锋队,实行队伍包网格、党员联居民、点对点联线等网格化管理服务机制,逐级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构建全员覆盖的疫情防控网,坚决做到排查不漏一人、隔离不漏一人、监测不漏一人、救治不漏一人、管控不漏一人。

在全县的共同努力下,截至2月11日,发放告知书5.9万余份,科普宣传4279场(次),张贴标语7717条,发放宣传资料19万多份,实现了全县9万多户居民家庭全覆盖。(莫梦姜)

新闻推荐

黔桂边界临时党支部共筑战“疫”防线

本报讯(首席记者权晟通讯员宁显坤摄影报道)连日来,位于黔桂边界的南丹县芒场镇蛮降村最低气温降至1℃,冰冷刺骨。但是,蛮降村...

南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丹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推行“双线四包”联控联防工作机制 南丹近万名党员防控疫情保健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