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南丹 > 正文

抓好住房保障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河池日报 2020-05-28 05:56   https://www.yybnet.net/

南丹讯近年来,南丹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抓好住房安全保障为核心,以净化安居工程领域、保障困难群众利益为出发点,多措并举,全面抓好农村危房改造、公租房的监管工作,进一步巩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成效,助力脱贫攻坚。

抓责任,立足职责,全力推动“抓系统、系统抓”工作落实。该局紧紧围绕全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抓系统、系统抓”工作安排部署,立足职责,聚焦行政监管责任、履行监督责任、作风建设等方面,召开工作部署会、推进会30余次,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确保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抓系统、系统抓”工作有力推进。

抓宣传,营造氛围,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工作氛围。该局聚焦农村危房改造、公租房配租管理,采取进村入户、发放宣传册的方式,并充分利用电视、报刊等平台,大力开展农村危房改造、公租房相关政策的宣传,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

抓协作,严格排查,巩固住房安全保障战成果。该局与民政、市场监督等部门共同协作,全面抓好危改对象、公租房配租对象是否存在违规享受危房改造指标、违规享受公租房的问题。截至目前,该局与县纪委监察委等单位和部门,联合开展农村危房改造问题线索排查6次,排查2016年以来农村危房改造户8000户次,涉及补助资金1.44亿元;开展公租房配租集中核查和重拳整治1次,涉及全县公租房6个小区1309套,并针对排查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维护广大群众的合法利益。此外,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以及中央、自治区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该局及时抓好整改落实。(莫祖能)

新闻推荐

发挥职能 守护安全

南丹讯近日,南丹县检察院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特点,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专项巡查行动,共同维护好该县奶粉市场经营秩序...

南丹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丹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抓好住房保障 助力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