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新闻 宜州新闻 南丹新闻 天峨新闻 凤山新闻 东兰新闻 巴马新闻 都安新闻 大化新闻 罗城新闻 环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河池新闻 > 正文

交警城管联合执法严查大货车闯禁区乱泼洒

来源:池州日报 2017-11-1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汪玉芳)为全面净化池州市主城区空气质量,进一步加强主城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近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开展蓝天保卫战大货车闯禁区、泼洒专项整治行动。

11月3日,在市区昭明大道西海岸路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联合市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现场查纠大货车闯禁区、泼洒等交通违法行为。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些大型货车大多对货物进行了覆盖处理,交警正在查看驾驶员证件和货车是否持有“通行证”,而现场被扣留下的农用车,虽然不少车辆装满砂石和货物,但几乎清一色都裸露在外,没有进行任何处理,在车辆快速行驶和紧急停车时,难免会留下泼洒物。

现场的交警告诉记者,核定载质量1吨以上(含1吨)大中型货车,需携带相关证件到交警部门进行书面申请,审核通过后,方可办理“临时禁区通行证”,之后车辆才能按照通行证上规定时间、路段在市区通行。而目前被扣的农用车辆是不允许进城运输货物的。联合执法的市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也对农用车司机进行了教育,要求他们现场进行整改,对车辆进行覆盖处理。

为了有效降低池州市空气中颗粒物浓度,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积极响应市政府号召,持续开展对道路运输扬尘污染、大货车“闯禁区”专项整治。在专项整治中,除了常规的定期到货运企业进行法律法规宣传、约谈违法大货车司机,在城区一些进城路口24小时设卡查处外,近来,交警部门又将“电子警察”和新研制的大货车通行证电子管理系统投入使用,严查大货车闯“禁区”,为大气治理“站”24小时岗,不放过一辆“问题车”。

除此之外,为了加强对主城区大货车的管理,近期,市住建委、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发布公告,结合池州市主城区实际,对1吨(含)以上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重中型以上货车以及危险品运输车等五类车辆在池州市主城区的禁行区域进行了重新调整。大货车需按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时间、路线、速度行驶,并按规定悬挂号牌、喷涂放大牌号,保持车身整洁,运输液体、散装货物的要进行密封、包扎、覆盖,不得遗洒、飘散。广大驾驶人要注意观察交通标志,对未办理通行证进入禁行区域的,交警部门将处以200元罚款,记3分。对运输液体、散装货物不作密封、包扎、覆盖,造成泄露、遗撒的,由城管行政执法部门依照规定,将处以1000元的罚款。

新闻推荐

创新打造发展新引擎

□记者徐婷/文左泽川/图2016年,曾貌不惊人的安徽金鹏香精香料有限公司凭借其技术创新方面的领先优势,顺利打开国际市场,订单接到“手软”,全年生产产值达1.7亿元,税收突破千万元,其亩均税收高达26万元,...

河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河池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交警城管联合执法严查大货车闯禁区乱泼洒)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