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河池 > 正文

河池全力抢修南丹至天峨二级公路

来源:广西日报 2019-06-11 07: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河池讯(记者/韦鹏雁通讯员/韦昌学)受暴雨影响,6月6-7日,国道243线南丹县城至吾隘镇路段发生80多处公路塌方,预计塌方量达28万立方米,是该路建成20年来遭受最严重的水毁灾害,造成南丹至天峨二级公路交通中断。河池公路管理局第一时间启动水毁抢险Ⅳ级应急响应,组织人员和工程机械全力投入抢修工作。

6月8日,在灾害最严重的莫德至平畴路段,记者看到多处上边坡大塌方和路基坍塌,路段几乎没有一处完整路面,上坡崩塌导致路段被掩埋,临河高陡边坡崩塌致使路基大多被毁坏。

公路部门在组织专家现场论证后,制定抢修方案,决定由南丹公路局和天峨公路局配合施工,同时从南丹县城、吾隘镇双向向受灾路段中部路段推进清理塌方。由于灾区环境复杂,抢修人员利用无人飞机对塌方路段进行勘查,根据实地情况制定应急排危措施,保障参加抢险人员和工程机械施工安全。

目前,公路部门已投入挖掘机、铲车共29台次,抢险车辆12台,共清理塌方2.7万立方米,抢通公路3.4公里。但由于塌方量大,抢修环境艰难,预计6月17日方可恢复半幅通行。河池市公路部门提醒,期间过往南丹和天峨方向的小型车辆,可根据路段实际情况,绕道大厂-丹炉山-吾隘或者罗富-索法-天峨方向。

新闻推荐

河池市家庭亲子阅读暨传承民族传统文化活动在金八小举行 30名学生被聘为河池日报“校园小记者”

图为同学们在学习包粽子。本报讯(记者韦玉厦)6月6日上午,由市妇联、市文明办主办的“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河池市家庭亲子阅读...

河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河池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河池全力抢修南丹至天峨二级公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