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河池 > 正文

都安集中整治软弱涣散基层组织

来源:广西日报 2019-11-12 07: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都安讯(记者/廖庆凌通讯员/潘康生)近日,河池市副市长、都安瑶族自治县县委书记陈继勇深入全县深度贫困村,指导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与村干部一起理思路、定措施、谋发展。

与此同时,都安四家班子领导、县直单位及驻都安中直、区直、市直单位一把手全部沉到村屯,通过入户走访、实地察看、民情恳谈、基层夜话等方式,了解群众疾苦,办实事干好事。今年10月以来,都安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整县摘帽集中攻坚行动,集中力量整顿一批基础薄弱、班子不强、矛盾突出、制约脱贫攻坚的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让干部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

群众富不富,关键看支部;支部强不强,关键看“头羊”。在整改“点”上问题的同时,都安抓住“人”这个关键因素,通过回引、下派等方式调整一批政治素质好、带富能力强、协调能力强的村党支部书记,使一些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全面加强。

在开展集中攻坚行动工作中,都安坚持把解决软弱涣散党组织、化解群众矛盾纠纷、发展特色产业、带领群众致富作为整顿提升的目标,从抓班子带队伍、明制度严管理入手,指导健全村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指导以党建工作为龙头,依托“贷牛(羊)还牛(羊)”等特色产业优势,积极推行“党支部+合作社”集体经济帮带发展模式,指导建立党支部和合作社联席会议制度,通过党支部指导合作社,合作社带动贫困户的思路,解决村集体经济发展和贫困户难题。目前,通过“贷牛(羊)还牛(羊)”项目,全县已建3个万头种牛基地、5个万只肉羊基地,成立牛羊合作社247家,有效提升了1.06万户群众脱贫“造血”功能,实现贫困户年均增收5000元以上、预脱贫村集体经济达3万元以上的稳定长效脱贫路径。

新闻推荐

主题教育“微党课”激活流动党员学习动力

本报讯(记者龙招江通讯员韦选耀)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河池市针对部分党员外出务工、难以集中学习的情...

河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河池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老人与书店2019-11-06 23:38
猜你喜欢:
评论:(都安集中整治软弱涣散基层组织)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