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河池 > 正文

河池:确保健康扶贫政策落地生根

来源:广西日报 2019-11-05 07: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河池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我们聚焦健康扶贫热点发力,以问题为导向,加强调研,抓好整改,确保健康扶贫政策落地生根。”11月2日,河池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韦东禄说,该市全面实施一站式结算及先诊疗后付费政策、全力加强大病专项救治及慢性病卡发放等措施,力推健康扶贫全覆盖。

据介绍,河池市全力发动建档立卡贫困户参加基本医保参,目前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加基本医疗保险102.53万人,参保率100%;实现了医疗保障“198”目标,即贫困人口基本医保参保率100%,贫困人口在定点医疗机构住院费用实际报销比例达到90%,门诊特殊慢性病医疗费用实际报销比例达到80%。

该市全面实施一站式结算及先诊疗后付费政策。全市所辖县(区)全部实现一站式信息对接和即时结算,县域内县、乡两级医疗机构全部落实先诊疗后付费政策,贫困人口住院不用交押金,出院时只交个人自费部分就完成兜底结算。

河池市全面加大大病专项救治及慢性病卡发放工作力度。从今年4月开始,全市贫困人口门诊特殊慢性病患者慢病卡应办尽办,截至目前,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9种特殊门诊慢性病卡发放6.13万多例;全市大病需救治人数4717人,已救治4615人,救治率为97.71%。

(覃巍乐杨爱艳)

新闻推荐

金城江: 179个公益性岗位 让贫困户变成“工薪族”

本报讯(记者龙招江通讯员韦福珍)10月31日,在金城江区九圩镇拉架村上巴河屯,村民谭银花早早起床,沿着村里那条弯曲的水泥路,细心...

河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河池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河池:确保健康扶贫政策落地生根)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