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河池 > 正文

河池市:多头发力 助企扶农 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系列报道之十二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3-02 06: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廖庆凌

南丹27家、罗城20家规上企业复产,复产率达100%;环江搬迁安置区内14个扶贫车间全面复工;巴马免费运送或提供补贴帮助5000多名农民工返岗;凤山造林1.81万亩,已完成年度任务……连日来,河池市各级各地已拉开全面复工复产的序幕。

疫情防控期间,河池市通过网站、传单、广播等平台和媒体,对“十严格”“防控指南”等防控知识和企业复工复产条件宣传到位;同时出台了《河池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平稳运行若干措施》,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实施一企一策,一对一全程跟踪服务,确保疫情防控严密,员工有序返岗、安全上岗,企业尽快恢复正常运行。

“我们成立了协调调度领导小组,统筹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研究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建立了日报制度、会商制度,对各行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综合分析、会商会诊,密切跟踪经济运行情况。”河池市发改委主任韦永福说。

“河池市对2020年新建投产上规入统企业一次性奖励30万元……”河池市工信局副局长刘永雄介绍,该市想方设法减轻税费负担、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扶持企业做大做强,对生产经营防疫物资企业,免征企业所得税地方分享部分;积极协调金融机构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对龙头企业给予最优惠的政策倾斜;大力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员工返岗、原材料运输、融资等难题,做好生产要素保障。多头发力之下,河池市规上工业企业、规上服务业企业目前复工率均超过90%。

“我们派出7个工作组分赴各县、区包片开展技术服务,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指导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指导农户做好春耕春播。”百色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潘广军介绍,该局同时千方百计解决在田在园果蔬运出去问题和生产农资拉进来问题,指导各县、区出台优惠销售政策,确保疫情期间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畅通。目前,全市226家农业企业已有200家复工复产。

农民工就业也是当前急需扶持的大事。该市推出了一系列引导和服务措施,加强与企业对接,摸清用工需求,把招聘活动从线下转到线上,在河池人才网等平台动态发布170多家企业岗位信息2万多个;通过点对点服务模式包车免费接送农民工返岗复工;对符合条件的农民工创办的市场主体,每户发放3000元-10000元一次性创业补贴;2-6月期间稳定就业的贫困劳动力,给予每人每月不低于200元稳岗补贴和100元防疫补贴。

新闻推荐

区工商联向河池市捐赠负压救护车

本报讯(记者韦立标通讯员陆中宝韦春迪)2月25日,自治区工商联向河池市人民医院捐赠价值32万元的疫情防控负压救护车一辆,市委...

河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河池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河池市:多头发力 助企扶农 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系列报道之十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