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河池 > 正文

别让爱变成伤害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3-09 10:34   https://www.yybnet.net/

河池的郑阿姨上周末来到我的工作室求助,刚一落座就迫不及待地向我讲起她对儿子的担忧和失望。

“我只有一个儿子,从他出生我们就宝贝得很,长大了家务事一概不需他做,只要求他专心学习,将来成才。儿子也算争气,学业方面从不需要我们操心,成绩在班上一直名列前茅,后来考入上海交大,一度成为我们家族的骄傲。他大学毕业后,到广州工作了半年,后来辞职回河池,说要自己创业当老板。”郑阿姨叹息着摇头,她万万没想到,儿子的这个选择开启了她的虐心之旅。

“对于儿子的想法,我们是不支持的,但又怕打击他的自信心,就拿出20万元支持他开了一家蛋糕店。没想到生意一直不好,一年多以来不仅没赚钱,还倒贴钱交房租。当时儿子结识了一个女网友,对方称自己家境不错,认识儿子两个月后就只身来到河池,说打算来这边投资。儿子太单纯了,女孩说什么他都相信,只要女孩稍微对他好一点点,他就巴不得掏心掏肺地对人家。两人一起生活了半个月,我儿子就在她身上花了将近3万元。后来女孩说两人合不来,立马走人了。我打电话给女孩,本想为儿子讨个公道,没想到女孩却惊爆出我儿子在网上赌博,借了高利贷的事情。”听到这个消息,如晴天霹雳一般的打击,郑阿姨很快就接到了银行打来的催款电话。

“在我们一再逼问下,儿子承认自己办了信用卡在网上赌博。刚开始因为蛋糕店生意不好,加上交了女朋友需要开销,又不好意思再向父母伸手,于是深陷网贷不能自拔,如今已透支了3张信用卡,欠款共计17万元。儿子哭着哀求我帮他解决眼前的危机,并向我承诺戒赌。”

看着自己曾经引以为傲的儿子痛苦不已,郑阿姨心里更是难受。如果儿子不按期还贷,就会被列入失信黑名单,对他今后的人生会造成很大影响,于是两老又拿出10万元的养老钱给儿子还贷,之后希望儿子能好好找份工作,一步步把剩下的钱还上。

“现在我对儿子已经很失望了!”

听完郑阿姨的讲述,我理解她作为母亲对儿子无私的爱与付出,但并不赞同她毫无原则和底线地为儿子善后,如果儿子不能接受父母的教育,就只能让社会去教育他。作为已经成年的子女,父母一定要与他(她)有边界感,爱也要讲究方式方法,否则就会适得其反,让爱变成伤害。

郑阿姨认真倾听我的分析和建议后频频点头,她决定接受我的建议,让儿子自主选择职业的同时,也放手让儿子去承担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

新闻推荐

战“疫”在前线 献血保后方

宜州讯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近日,河池市第一人民医院百余名医护人员集体献血。受疫情影响,无偿献血人数骤减...

河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河池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花海里“闹”春耕2020-03-03 05:59
评论:(别让爱变成伤害)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