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河池 > 正文

河池46所驾校恢复培训学员电话预约时段,实行“一人一车”教学

来源:河池日报 2020-03-26 09: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韦剑平)3月24日,记者从市运输服务处获悉,河池市共有58所驾驶员培训学校,已有46所恢复培训,其中,金城江城区有8所学校恢复培训。为减少人员聚集,学员需电话预约培训时段,实行“一人一车”教学。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严防严控疫情蔓延,全市所有驾培机构于1月23日起停止培训活动。随后,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及防控指挥部要求,全市驾培机构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3月10日起,经相关部门审批后,可恢复培训工作。

24日下午,经过测体温、扫码、登记环节,记者走进市交通技工学校,看到6辆教练车在培训场地来回移动,车上学员及随车教练戴着口罩进行一对一教学。都安籍学员韦正日于22日电话与学校预约时段,23日开始到学校训练科目三,他说:“1月10日左右就考过了科目二,如果没有疫情,前段时间就应该得驾驶证了。现在每天一人一车练习2小时,争取考试一次过关。”

市交通技工学校副校长韦世超介绍,该校于3月16日向卫健部门申请复工,3月20日正式接纳学员培训,目前,已有80多名学员预约培训。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校设立临时隔离室,对入校学员进行体温检测、扫码、登记,如发现学员体温异常,立即转移到隔离室观察,并向医疗部门报告。同时,每天对教练车、训练场地消毒两次。

有序培训场景,也出现在金城驾校训练场:科目二半坡起步场地,一名教练戴着口罩耐心指导学员驾车爬坡、停车、半坡起步,然后,倒车、重复爬坡……另外几辆教练车,学员在教练指导下进行入库练习。

金城驾校负责人介绍,该校严格按照《河池市道路运输服务处关于有序恢复全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和恢复培训工作。目前,已有40多名学员预约培训,多数是春节前参加培训的学员,新学员应该在疫情过后报名集中培训。

据市运输服务处培训科科长俸嘉浩介绍,疫情防控期间,市运输服务处下发全市驾培机构有序复工通知的同时,督促指导各驾校建立健全防控机制和制度,并通过建立微信工作群落实日报告制度,要求各驾校每天报告疫情情况,包括教职工及学员有无发热、疑似病例等,确保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汽车驾驶技术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新闻推荐

金城江区打造龙江沿岸荷花景区

本报河池讯(记者/韦鹏雁通讯员/彭昌伶)3月21日,在河池市金城江区六圩镇岜烈村拉旦屯,当地群众忙着种植莲藕。该区借助龙江画...

河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河池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河池46所驾校恢复培训学员电话预约时段,实行“一人一车”教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