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宜州 > 正文

阻挠民警执法 18名村民被拘

来源:河池日报 2019-04-02 01:01   https://www.yybnet.net/

宜州讯“现在冷静下来想想,真是太后悔了,没想到我们的‘胡闹’行为竟然触犯了刑法。”近日,一名因涉嫌妨碍公务罪被宜州区公安机关刑事拘留的嫌疑人被送进看守所的那一刻,为自己的一时冲动和无知后悔不已。

2月25日下午,接到群众举报后,市公安局宜州分局北牙派出所联合分局打击“两抢”行动队,在北牙瑶族乡保卫村新圩屯一民房内,依法查处一起赌博案件。当民警欲将涉赌人员罗某荣等13人传唤到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时,遭到了该屯村民梁某平、梁某宁、覃某想、苏某玲和毛某铁等人用身体阻拦执法车辆离开,并煽动群众围攻、威胁、辱骂现场执法民警,驾驶小车堵路。他们以赌博不违法、涉赌人员黄某红生病等理由,进行百般阻挠,梁某宁与其妻子覃某想还教唆其11岁的儿子梁某瑜殴打执法民警、脚踢警车侧门。他们强行打开执法车辆的车门,导致执法车上的涉赌人员全部趁机逃离了现场。

3月21日4时许,在宜州区副区长、河池市公安局宜州分局局长任中伦的统一指挥下,宜州区委政法委牵头组织公安、法院、检察院、司法局等部门共170多名警力,对北牙瑶族乡保卫村新圩屯涉嫌妨碍公务、赌博等违法犯罪人员实施集中统一抓捕行动。

当天5时许,参战警力悄悄来到保卫村新圩屯。各个抓捕行动小组按照预定方案,分别对20多名涉案嫌疑人实施统一抓捕。30分钟后,覃某想、苏某玲、毛某铁等涉案嫌疑人纷纷落入法网。

在随后的3天里,在逃的主要违法犯罪嫌疑人梁某平、梁某宁和熊某法在警方的动员下,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如实交代违法犯罪事实,案件成功告破。

目前,梁某平、梁某宁、覃某想、苏某玲、毛某铁等5人因涉嫌妨碍公务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熊某法等3人因阻碍执行公务、熊某枝等10人因赌博被治安拘留。

(吴镇全)

新闻推荐

扫黑除恶宣传进村屯

为进一步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力度,近日,宜州区同德乡扫黑办、统战之家等部门人员组成宣传组,到该乡楞村村山仔屯基督教...

宜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州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阻挠民警执法 18名村民被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