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宜州 > 正文

邕城新秀显身手

来源:南宁日报 2019-10-21 10: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陈媚)10月19日、20日,南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朱槿花剧场内,2019年广西琵琶展演暨教学与演奏经验交流会精彩开展,广西各地琵琶小选手逐一登台,献上了精彩纷呈的节目, 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民主路小学、百花岭路小学等的邕城琵琶新秀也一显身手,展示了“轻拢慢捻抹复挑”“大珠小珠落玉盘”的技艺。

据悉,举办如此高规格的琵琶专项公益交流活动在广西尚属首次,该活动由共青团南宁市委员会、广西民族管弦乐学会琵琶专业委员会主办,共有来自南宁、桂林、百色、北海、河池等市代表着广西高水平的琵琶专业教师及学员参加交流和展演。活动在百名青少年现场琵琶齐奏《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 小学员们用自己特有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祝福之情。

展演活动上,南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琵琶培训班、南宁市民主路小学琵琶队、南宁市百花岭小学琵琶乐团、广西民族大学吴金琳教授少年民族室内乐团“花山乐”组合、南宁市红梅琵琶演艺室、百色金莎梦乐琵琶古筝培训班、北海李敬新琵琶培训中心、北海市张静琵琶韵之坊、桂林市莫大明琵琶培训班、河池市宜州区小天使艺术团琵琶古筝培训部的小学员们进行精品节目弹奏。《铃儿响叮当》《牧羊曲》《壮乡歌节》《校园之晨》《新编茉莉花》《八月桂花遍地开》《送我一支玫瑰花》等曲目在小学员们的手上精彩演绎,赢得现场观众掌声阵阵。

据介绍,此次交流活动除精品节目展演外,还开展了教师教学与演奏经验交流活动,通过教师的琵琶教学经验介绍、论文宣读、演奏乐曲、自创新曲目展示等形式,邀请权威的专家担任评委,对参加展演交流的学生和教师进行点评及指导,评选出金奖、银奖、铜奖,同时还对长期在基层培养琵琶学生,为高校输送众多人才,获多项琵琶奖的教师授予特别贡献奖。

新闻推荐

三姐故里歌如海 大美宜州迎客来

本报讯(记者高东风通讯员温宜纯摄影报道)三姐故里歌如海,大美宜州迎客来。10月18日,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河池市人民政府主...

宜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上演快闪迎国庆2019-09-28 06:06
猜你喜欢:
评论:(邕城新秀显身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