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宜州 > 正文

“我们一起渡过这个难关”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2-05 07: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廖庆凌通讯员罗印华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河池市宜州区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主动放弃假期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为了群众的幸福、健康,冒着被传染的风险,迅速出击,逆行而上,不畏生死,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成为抗“疫”路上美丽的“逆行者”。

自1月22日宜州区人民医院收取第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以来,宜州区定点医院的医务人员,挺身而出,挑起了防治疫情的重担。该院感染科从该区各医院抽调了40名医务人员参与抗“疫”。目前,该科室共有60多名护士投入到这场战役中,而这些医务人员大多是“90”后。

感染科主管护师韦东莲已经连续在岗7天,但由于疫情的发展,作为经验丰富的感染科护士,她还在一线坚守。面对记者采访,她只想对家人说“放心”两个字,但却用心告诉病人“我们可以共渡难关”。“家人很支持我,因为这个地方更加需要我。对于患者,我想说,请你们放心,我们会全心全意地为你们的病情做护理,我们一起渡过这个难关。”韦东莲说。

26岁的袁小华是该院月子中心一名护士,原本她已经回到老家与家人团圆了,但接到院里召回电话时,她毫不犹豫,与家人做了简短的告别就踏上征程。记者采访她时,她已经连续奋战了几个小时,脸上满是疲惫。“这场战役需要我们,不容退缩,因为我们是白衣天使。”袁小华说。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隔离区,医务人员每天身穿厚重的隔离服在病房里来回穿梭,为了节约防护服、口罩等防护用品,他们要连续几个小时不吃饭、喝水、上厕所。尽管如此,他们依旧乐观向上,尽可能的用耐心和爱心安抚病人情绪,用过硬的专业知识为病人提供最有效的治疗。“我相信有了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把这个疫情控制好,也请广大市民不要担心。”宜州区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韦东煦说。

新闻推荐

何辛幸到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调研检查时要求 确保所需医疗物资市场供应

本报讯(首席记者罗昌亮)1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辛幸深入宜州区疫情防...

宜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们一起渡过这个难关”)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