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宜州 > 正文

战“疫”一线的“逆行者” 记河池市第一人民医院在抗疫一线援助医疗队 □ 王成翼

来源:河池日报 2020-02-11 05:46   https://www.yybnet.net/

春节前,我国爆发了新冠肺炎疫情,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河池市第一人民医院立即做出反应,向宜州区定点救治医院宜州区人民医院驰援。在河池市第一人民医院内,广大医护人员踊跃报名,争当排头兵。最终,经医院讨论决定,由7名医护人员组成援助医疗队,带着全院领导、职工的希望,走上了“斩妖除魔”抗击疫情一线。

护理部干事、援助医疗队组长韦宏专——冲锋号一响,勇敢往前冲

“大年初三上午,得知我们医院将组织医护人员对宜州定点医院进行支援时,我当即就和护理部主任报名,因我平时在护理部加班较多,主任让我安心休假,但我还是婉拒了。作为护理部一员,又是入党积极分子,就应该作表率!在这危难时刻,虽然能在家陪伴父母,但我也会坐立不安的。当年近七旬的父母看出了我的心思后,妈妈说,去吧,就像战士一样,冲锋号一响就要勇敢的往前冲。我几次看到父母偷偷背着我擦拭眼泪,但作为医务人员的家属,两老知道这个时候抗疫一线最需要医生和护士。随后,我抱别5岁的女儿,毅然前往抗疫一线。”

呼吸内科主治医师周保——危险时刻必须有人站出来

“年初三那天早上,突然接到科室主任的电话,说是疫情情况紧急,需要去宜州区人民医院支援。年初一刚上了24小时班的我还没缓过神来,当时有一种临危受命的感觉,脑海里顿时矛盾起来,我知道此病毒传染性比较强,在一线工作被感染的几率较大。但是我又想,此时是祖国和人民最需要我们的时候,如果我们选择逃避,任由病毒肆意传播,到时候祖国和人民将遭受巨大损失,我们每个人都爱惜生命,但危险时刻必须有人站出来。就此,我义无反顾的接受此次任务,立下誓言,一定要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

感染性疾病科主治医师韦椰——做好患者的工作,解除患者家属担忧

“为宜州的新冠肺炎疫情控制献出自己微薄之力,深感荣幸。在隔离区工作,虽然感染病毒几率增大,但我认真、严谨做好防护,就没必要太多担心。对于有疑似病例感染的家属,他们肯定很着急知道亲人的病情发展和治疗情况。因此,我在查房期间,尽量了解患者的病情和需求,每天都和患者家属进行电话沟通,主动告知他们目前患者的治疗情况,解除他们的担忧。

中医皮肤科护师杨丽——希望早日打赢这场战争,睡一个安稳觉

“疫情爆发了,我们这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跟死神抢人。我们在与病毒交锋,战斗在最前沿,与死神擦肩,只身投向战‘疫’。每一次号令响起,我们无惧无悔!虽然困难重重,但总是坚定信仰,再难也要扛起‘白衣天使’的神圣使命。我们主动请战,按下手印,告别家人,24小时待命,尽百分之百的努力为每位患者诊治。希望我们早日打赢这场战争,能回家吃一顿安心饭,睡一个安稳‘自然醒’的觉!”

消化内科护师韦柳群——疫情不退,我不退

“还记得1月27日,第一次知道自己要穿着一身行头的防护服下病房,我没敢吃早餐,也不敢喝一滴水,连自己打底的衣服都不敢穿太多,怕笨重。直到昨晚我才跟父母提起,告别孩子时,孩子跟我说:妈妈,保护好自己哦,妈妈加油!我眼含热泪很感动,孩子懂事了。如果说生活的美好是因为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那么所负之重便是爱。在疫情面前,我只想作为一名医护人员,作为人们眼中的白衣天使,不忘初心,不畏艰辛,勇往直前,全心全意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疫情不退,我不退!”

肿瘤一病区护士李朗吉——请相信,我们不抛弃不放弃

“应援期间,我接触到的均是疑似病例患者,他们需要隔离治疗,面对全副‘武装’的工作人员,陌生的环境、未知的结果……所有这些,对于患者来说无疑是当头一棒,他们需要我们关注,耐心指导宣教,多一句问候,多一句关心,哪怕多一句家常,都会让他们感到安全和欣慰。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疫情就是命令,相信我们不抛弃不放弃,携手共进,同舟共济,终究能取得这场战役的胜利。”

产科护士江雨婷——为社会构筑一道坚固的生命防线

“我身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理应为社会构筑一道坚固的生命防线。参加援助医疗队之初,面对父母的担心,我以专业知识打消他们的顾虑,成为一名‘逆行者’。因为物资稀缺,在隔离病房往往一待就是一整天,不敢喝水,不敢往厕所跑,可是每当看到患者在我们没日没夜的救治下,病情有所好转的时候,就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相信经历过这次对抗疫情的战役,我会加倍成长。”

由这7位医护人员组成的河池市第一人民医院援助医疗队,他们都说了一句相同的话:“如果祖国需要、武汉需要,我们7个人一定会去。”

新闻推荐

“我们一起渡过这个难关”

本报记者廖庆凌通讯员罗印华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河池市宜州区人民医...

宜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战“疫”一线的“逆行者” 记河池市第一人民医院在抗疫一线援助医疗队 □ 王成翼)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