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宜州 > 正文

一超市被传将要倒闭引河池市民扎堆抢购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3-20 14:05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陆旺)近日,有关于河池市宜州百家惠超市将倒闭的说法在当地传开,并引发诸多持有购物卡的顾客前往该超市抢购。3月18日,超市方回应称,该超市将换另一家大洋超市入驻,未消费完的购物卡暂不支持退卡。3月19日,多部门已介入,持续关注事件发展。

据悉,该大型超市位于宜州区中山西路6号,在当地经营多年,公司注册资金250万元。

当地网友拍摄的视频及画面显示,不少消费者扎堆抢购,排队刷卡,一些货架货物被清空。

3月18日,百家惠超市联合宜州市大洋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发出一份承诺书称,因疫情原因及经营调整,百家惠超市将于3月23日结业闭店,由大洋超市入驻。如顾客有未消费完的购物卡,百家惠超市可供消费者两种方式选择消费:未消费完的购物卡可于3月23日前到该超市消费,如3月23日前未能消费完,后续30日内(至4月23日)可到大洋超市,凭百家惠超市的购物卡余额确认单,等价置换成大洋超市的购物卡使用。

有网友提出能否直接退钱。3月19日,宜州百家惠超市店长管女士回应称,目前暂不支持退钱方式。目前该超市尚待消费的购物卡金额约200万元,他们正在与大洋超市对接有关消费卡等承接具体事宜。大洋超市近期即将进场,重新装修后继续营业。

管女士还称,目前,百家惠超市不再采购缺货的商品,正加快与大洋超市落实有关交接细节,请网友勿传谣,避免引发不必要的麻烦。

19日,宜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宜州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有关工作人员回应,目前部门均已介入了解此事,并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

“如超市出现违法违规行为,我们接到投诉后,将依法依规处理。”宜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一工作人员说。

[律师说法]

消费者有权要求超市退款

南国法援律师张慧表示,消费者持有超市购物卡,购物卡存在双方买卖合同关系,都应该依法履行合同。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三条规定:“经营者以预收款方式提供商品或者服务的,应当按照约定提供。未按照约定提供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履行约定或者退回预付款;并应当承担预付款的利息、消费者必须支付的合理费用。”

张慧认为,超市如若违约在先,即便委托了第三人代为履行合同,消费者仍有权利拒绝,并要求超市退款,或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

新闻推荐

“一企一策”解难题 大项目按下“加速器” 广西精准有序推动项目开工复工 □新华社记者 王 念 王军伟 潘 强

干部驻企指导、上门医疗检测、专车接送工人……连日来,广西在认真实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同时,精准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努...

宜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州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超市被传将要倒闭引河池市民扎堆抢购)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