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为疫情防控注入“文明力量”

来源:合肥日报 2022-03-31 00:55   https://www.yybnet.net/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合肥市各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纷纷响应号召,深入一线,为疫情防控注入“文明力量”。

文明村镇: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庐阳区三十岗乡是安徽省文明村镇。三十岗村党委书记王婷婷接到包保到户指令后,将全体工作人员分成5个小组,进入沿街商铺和小区,挨家挨户敲门,摸排外地返肥人员信息,为辖区群众进行核酸检测预登记,用实际行动筑牢安全防疫网。

“小区居民要牢记,戴口罩、勤洗手、少外出、不聚集……”连日来,包河区大圩镇金葡萄家园的楼栋长倪寿华早出晚归,手持宣传喇叭奔忙在小区各个地方。门岗测温扫码、提醒居民戴好口罩、登记返程人员信息……他经常一整天都在忙碌着。“作为楼栋长、文明卫士志愿服务队队长,筑牢社区防控防线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倪寿华的带动下,60名“文明卫士”志愿者加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

“我们志愿参加!”“若组织需要,可以考虑我们!”近日,庐江县白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发出招募令,招募一批疫情防控储备志愿者,广大党员、团员积极响应,纷纷报名。

文明单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高敬阳,距退休还有3个月;吴传玉,距退休还有10个月;操少云、裘晓薇,距退休还有3年……当庐阳区人民检察院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时,这些老同志纷纷报名。“我马上就要退休了,就让我去站好最后一班岗。这是一名老党员的心愿。”高敬阳的话代表着大家的心声。

来自市气象局的志愿者季爱娟,每日驱车30多公里,前往三十岗乡核酸检测点,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晚上8点,她身穿防护服已经连续值守5个小时了,仍然坚守在岗位。

在三孝口街道大夫第社区,庐阳区人民法院政治督导员阮兵帮助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居民填写信息。在合肥火车站,合肥轨道运营分公司接触网检修工史贤辉耐心、细致地配合车站工作人员排查乘客安康码…… 这座城市的很多地方都活跃着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疫情防控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用坚守和付出构筑起一道道“疫情防控墙”。

·本报记者 代敏·

新闻推荐

90后“火焰蓝”逆行不停歇

训练场上跃动的“火焰蓝”,战友心中贴心的“暖李”,今年29岁的李俊杰现任合肥市庐城消防救援站代理副站长。2011年12月,当时...

庐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庐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疫情防控注入“文明力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