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你好 “小幸运” 上海返乡孕妇经过闭环转运顺利生下女儿

来源:江淮晨报 2022-04-13 00:48   https://www.yybnet.net/

这个孩子的出生对于鲍先生一家人来说,是一种幸运。

本报讯 4月12日中午,随着一声啼哭,一个小生命诞生在庐江城东医院隔离病房内。小生命的妈妈因疫情无法在原定医院生产,11日深夜才从上海返乡,多亏合肥开通了绿色通道对其一家闭环转送到医院,孩子最终顺利出生。

4月11日晚7点,京台高速庐江南道口突然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120急救车引路,一辆沪牌私家车紧随其后,两车直接向庐江城东医院隔离点驶去……

这事还得从当天下午一个紧急电话说起。

“你好!请问是乐桥镇镇政府么?我是某某村的居民,我们一家四口正在上海返乡的高速路上……”4月11日下午2点多,正在防控一线值守的乐桥镇副镇长朱阿敏接到一个特殊的电话,这个电话让本就处于紧张的她更为忐忑。

打电话的人是该镇外出务工村民鲍先生,他的妻子即将生产。鲍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妻子本来没想过要返乡生产,可原先定好的医院已经不具备接生条件,只好驾车返肥。

原来,鲍先生和妻子一直在上海务工,去年妻子怀孕后,鲍先生特意将父母也接到了上海,一家人满怀欣喜地等待新成员的到来。令他措手不及的是,妻子临近预产期,原本预定的医院因疫情无法接收产妇。

“妻子随时都可能生产,实在想不到办法了,所以一家人自驾返乡。”进入浙江地界后,鲍先生立刻拨打了乐桥镇镇政府的报备电话。

一边是中风险地区返乡人员,一边是随时可能诞生的新生命,朱阿敏和镇政府工作人员的心一下子悬了起来。“立刻向县防指报备!”短暂商议后,朱阿敏向庐江县防指汇报了相关情况,请示如何应对。

“老乡有事,必须协调解决!”于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开始了。

怎么接应?省外返肥人员需要在高速路口接受抗原检测和核酸检测,考虑到孕妇的特殊性,一条闭环转运的绿色通道打开了。

如何待产?风险地区返乡必须接受隔离,可乡镇隔离点无法满足接生条件,为此城东医院隔离点做好一切准备。

万事俱备后,双方约定在京台高速沙溪高速服务区“碰头”。做好相关消杀后,出现了开头那一幕。

“看见等待在服务区的急救车,一家人的心就安定下来了。”4月11日深夜,记者联系上鲍先生时,他们一家四口已经进入隔离点,妻子正在接受身体检查。他告诉记者,他深知乡镇防疫的压力,返乡待产这个决定实在是无奈之举。“看着这么多老乡为了爱人生产而前后忙碌,心里既内疚又感动。”

合报全媒体记者 乐天茵子 周洪

新闻推荐

庐江:大山深处幸福路

庐江:大山深处幸福路大山深处,春光正好。航拍下的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万山镇长冲村盘山公路,犹如一条五彩斑斓的彩带缠绕在青...

庐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庐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基 层 资 讯2022-04-13 00:34
猜你喜欢:
评论:(你好 “小幸运” 上海返乡孕妇经过闭环转运顺利生下女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